【為什麼總是感情不順?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8)

為什麼我總是感情不順?

很多人都有同樣疑問,總覺得自己的感情路特別坎坷。有的人覺得自己老是遇到渣男,有的人則是覺得自己總在對的時間遇到不對的人,更有的人質疑自己到底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才會始終跟同一個爛人糾纏不清?

這些「情路坎坷」的人對自己愈來愈失去自信,開始求神拜佛問鬼神,把這些「情路坎坷」的問題理所當然地推卸給「命運」,卻忘了命運應該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

一個人能否在感情路上走得順遂,其實完全看自己。如果你總是無法看清自己的問題,無法在每段感情裡去檢討、調整與修正自己,而是讓自己永遠在原地踏步,當然會不斷在愛情裡鬼打牆。

所以,當你發現你總是陷入同一種愛情泥沼裡難以脫身,首先要面對的就是自己的問題。找出需要檢視的地方,從愛情價值觀的根本去了解自己、改變自己,你才能從一次又一次的重蹈覆轍之中,慢慢走出來。

想要停止在愛情裡鬼打牆,你首先必須具備自省的能力。每段感情無論好壞,都會是你人生中成長的養分,端看你懂不懂得把這些經歷淬練成精華,然後服下。

如果你實在不懂該怎麼自我檢討,彪公子教你一個初級的小撇步。

做一張Excel表格,把歷任交往過的男友╲女友在吵架時曾經抱怨過你的缺點、無法忍受你的地方記錄下來,再從遭受最多指控的缺點開始改善。通常這些缺點,我都會拿出來跟身邊的親朋好友討論,聽聽他們的建議,因為他們是我身邊最了解我的人,一定也能提出更客觀的看法。

然後,我會在每次與對方發生衝突之後,跳脫第一人稱的視角來檢視整段感情。這有助於我身處在一個不對等、不適合的愛情裡時,可以從容不迫地慢慢開始放手。這樣的作法確實讓我在感情路上愈走愈順遂,也培養了自己的自省能力。

只要不在愛情裡鬼打牆,你就能離那個正在等候你的「對的人」,更近一些。

【書名:我的愛情,值得攀上世界之巔】

【作者簡介:柳喪彪】

喪彪‧柳飄飄,簡稱柳喪彪。

獅子座O型。網路人氣部落客,姊妹淘、UDN OPPS!、美麗佳人專欄作家。

(文章由方智出版社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