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怕被打槍!有想法就提出,才是成功的秘訣!】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100

好想法要長留,必須立刻移出心頭
我常常過度思索腦中閃過的念頭,不得不承認好主意相當干擾人。只要一有好主意出現,我會開始不斷思考,無法專心於眼前的事物。或許你也和我一樣,面臨到下列這兩個問題:


整理新點子的時機和場合往往都不對。
在茫茫記憶中,把它給忘了。


人的大腦很奇妙,想出點子的環境往往不利於後續思考,所以常常永遠遺忘這些念頭,或得費些心力才能回想起來。
解決方式就是,快速的移出任何盤據在心頭的想法。養成習慣,記錄腦海中一切有意義的事,把它們化成文字。雖然聽起來只是基本功,但執行時常會遭到阻力,讓我們來深入分
析一下。


想法出現時,實際上是由三個獨立的部分串連起來:
一、有了點子。
二、在腦中整理這個想法。
三、做出決定。

1488332062421

就像雨滴在雲層中形成後,再滴落在手上,而你的雙手很難同時接捧太多雨水,一定會溢出、灑到地上。即便是善於處理這串連鎖過程的人,一旦思緒受到干擾就容易短路,忘了正在處理什麼工作。或許你有過這種經驗:前一秒浮現的想法,下一秒卻忘得一乾二淨。
失去了好點子,常會令人感到非常沮喪。更糟的是,這個新點子或許前所未見,只有你想到。我甚至曾在決定該怎麼運用新想法時,就把它們給忘了,這真是令人惱火。


腦內資訊逐漸累積,人就容易感到混亂,難以回神到原本該做的事情上。因此,最好的做法是,把上述連鎖性的三個部分,拆解成個別步驟。首先,迅速的把資訊移到安全的地方,之後再查看。只要不再依賴脆弱的記憶,就能留下好點子,也不會因為分神忘了當下在做的事。


接下來,還得迅速判斷擷取的資訊內容,決定它們該歸類到哪。現在,我們就來仔細的檢視這個過程。

立體書封_大是文化DT0139《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場完成一半》

【書名:待辦事項這樣列,工作當場完成一半】

【作者簡介:班‧以利亞(Ben Elijah)】

目前是蘋果公司的顧問。他一開始服務於全球幾家大型的科技公司,克服了工作效率過低的難題後,開始到各大企業擔任講師,幫助人們在資訊龐雜的世界,與各項矛盾的資訊建立更好的互動關係。


(圖文由大是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