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好6件事~幸福感+免疫力 up up! | 生活減壓 | Dr. Selena

生活中有些同事擁有良好的身體狀態和生活能力,有些同事卻常常跑醫院。同生活在一片環境下,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差呢?其實,內心的幸福感和身體健康的改善,就隱藏在他們吃的食物、交往的夥伴以及自我的價值中。

 

秘訣一:擁有明確的生活目標

對健康人們來說,生活目標最簡單的闡釋就是"說出早上起床的明確理由"。給孩子們提供從經濟上到精神上的各種支持,感覺自己仍然被家人所需要,使他們的生活健康,充滿目標,而強烈的使命感、責任感和被需要的感覺,使得每一天都變得有意義。

  

秘訣二:讓生活"苦"一點

別讓自己過得太"舒服"了,這樣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活動。然口感更誘人,但往往包含許多添加劑,它們對身體無益。相反,應該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比如沖繩愛好者愛吃的苦瓜富含抗氧化物和降血糖的複合物;飲食也非常清淡,以植物為主,偶爾才吃肉。記住以下這些食物-新鮮的蔬菜、水果、豆類、堅果-它們都是健康人士餐桌上的常客。

 

秘訣三:三餐不要吃太"飽"

另外,每次吃飯,都切記"八分飽"原則。不要吃到"飽",吃到感覺"不餓"就可以了,這麼做的一大好處是可以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隨之而來的一個令人振奮的好處是能讓你減肥-只要減少10%的體重,就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減少心臟病的風險。要知道,健康人士中,一個胖子都沒有。

 

秘訣四:多和家人在一起

國外研究表明,生活在強大、健康的家庭中的人受抑鬱和壓力的傷害較小。

多花一些時間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如果做不到每天都讓全家人坐在一起鄭重其事地吃頓飯,那麼,至少開始試著建立一個全家人一起度假的傳統,或者有計劃地慶祝相關節日,用家人聚會來凝聚感情與聯結。

 

秘訣五:和朋友一起大笑

笑能減輕壓力,從而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其他任何只要是能帶給你滿足感的事情,比如一段好生活、有價值的感覺、被關心的感覺、被喜愛的感覺,也都對健康存在積極作用。那些健康人士大都擁有非常良好的社交活動,有固定的跟朋友聚會聊天的時間。和在乎的朋友在一起能讓人感覺到幸福。他們不僅提供社會支援網路,也提供經濟和情感上的支持,讓每個成員知道總會有人幫助自己,從而減輕個人的壓力。不妨跟朋友約定一個聚會的時間,一周至少花費30分鐘和你的社交圈成員聚會,一起吃飯或一起散步,建立穩固的友誼,體會到與人接觸的樂趣,將會使你的健康獲益。

 

秘訣六:放慢生活節奏

放慢生活節奏可以減少壓力,不僅對維持心理健康有益,而且對於抵抗疾病也有好處,有助於康復或者對意外傷害有更好的準備。為此,我們應該學著放慢生活的節奏。比如以一餐豐盛的早餐開始一天的生活:好好地坐在餐桌旁邊,把注意力集中在食物上,慢慢地吃,給自己更多時間去捕捉飽足感,去細細品嘗食物的滋味。想要放慢生活節奏多練習瑜伽和冥想靜座也是使精神放鬆的修煉途徑,通過定期冥想,我們會逐漸認識到生活中很多事情的急躁、焦慮和強求是那樣微不足道,從而放鬆心靈。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