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單身,明天遇上對的人也可以去愛,沒什麼大不了的】 | 聰明女人 | 女人幫小編

pixta_22103818

自己就是最美的人生風景

單身,然後呢?
生活中有太多事情被我們視為理所當然, 我們常被自己設定的框架困住, 用過去的經驗來定義未來的方向, 直覺地認為單身一定就是討厭這樣、喜歡那樣,並認為未來不可能改變。

或許單身的你不堪忍受寂寞、缺乏安全感; 也或許你習慣防衛、封閉心房, 因為過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怕麻煩所以總是逞強, 把自己推入孤立無援的境地。我們向來被要求要堅強, 卻從未被教導如何展現脆弱,更是小心翼翼不讓自己陷在危險的情緒中,但其實可以不用這樣。

生活中總有喜怒哀樂與起起伏伏, 不必勉強自己十項全能, 請勇於開口求助、汲取經驗,唯有脆弱後的堅強才更具力量。

心理學家阿爾弗雷德‧ 阿德勒提到:「 你的人生風格, 決定你的困境。」 缺乏勇氣的人, 一旦遇到困難就會墜入黑暗深淵。了解過去,是為了擁抱過去的不美好, 成就更好的自己。鼓起勇氣選擇自己的人生風格,才是克服困難的最好辦法。

曾經有一段時間, 單身或許會讓我們覺得羞於啟齒。過了幾年後, 才敢大聲地說:「 沒錯, 我現在單身。」 但現在, 我們可以理直氣壯地說:「 我選擇單身」, 這也不該是個需要被迴避的話題。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單身只是一種狀態,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任何人都有保持和結束的權利, 或許下一秒遇到了對的人, 就結束了單身身分, 也或許哪一天突然想通了, 覺得沒有比單身更適合自己的生活, 就一直維持下去。人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單身真好
可以專心投入工作
把注意力都放在喜歡的工作上,想加班就加班,不必擔心還得趕回家煮飯給誰吃。情人節、聖誕夜時,
也不用急著跳上滿員捷運,趕著去搶餐廳位置。


單身地雷
生病才感嘆沒人跑腿送飯
單身者最怕生病,一旦生病,無論身體還是心靈都變得矯情又脆弱,明明平時很怕吵,卻突然想要有人噓寒問暖;明明平時忙著減肥不肯吃飯,但沒力下床時,這股傲氣頓時蕩然無存,只想有人幫忙跑腿送飯。


2011771174706b

【書名:我的生活我作主:單身幸福相談所】

【作者簡介:偶希都理】

名字取自日文「おひとり」的中文音譯,意指一個人、單身。

單身,是一種選擇。身為資深單身女,或許無法詮釋所有單身女性的生活,但透過長期觀察、記錄,積極參與、理解,期望能夠跳脫外界想像的框架,試圖探尋單身幸福的可能。

(文章由好的文化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