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影響力大」的工作上,才有可能把事情做好】 | 職場求生術 | 凱洛



國、高中時期,不是固定都有期中考和期末考嗎?當時你準備考試的方式,接近以下哪一種呢?
※把考試範圍的內容,從第一個字複習到最後一個字。
※集中複習出題可能性高的內容。

抱持完美主義的我,正屬於前者。
「因為不知道會出什麼題目」、「總之要全讀過一遍才行」,因為擔心、害怕遺漏、把努力當美德,以及恐懼割捨,導致考試前試圖滴水不漏地讀完所有範圍。總之,不全力以赴地把書讀完,就覺得不放心。

但是,後者的做法才能發揮效率,而且能巧妙地讓精神放鬆。既然目的是取得高分,就要判斷哪個部分出題可能性高,決定優先順位來準備考試。

這裡是以準備考試為例,所以先不談就中長期培養學力的意義來看是否正確。以工作或人生來說,企圖將想做和應做的事一網打盡,結果就會變得全部都像蜻蜓點水似的,很難在有限時間內達到最大成果。

重要的是,專注於影響力大的工作上

你是否聽過柏拉圖法則?這個法則指的是,百分之八十的結果,是由百分之二十的原因所形成。依據我觀察過的許多營業組織來說,「百分之二十的高貢獻客戶,會帶來百分之八十的營業額」,而多數業界也都吻合這個法則。

但是,完美主義者會認為「百分之二十的客戶雖然重要,其他客戶也同樣重要。」
所以,他們對所有客戶都採取相同心力。結果,一天到晚忙著小額業績的工作,以致疲於奔命。

相反地,高密度工作者則是盡力與高貢獻客戶接觸。此外,他們會將時間投注在開發那百分之二十的高貢獻客戶,並於有限時間內得到大量訂單。

這絕對不是要你忽視百分之八十的客戶,只不過,如果業務經營不區隔出輕重,就會導致大筆交易溜走,無法提升成果。在影響力大的工作上投入較多心血, 不僅是營業工作,而是與一切工作的效率化都有關聯。

(002)

(003)

實踐
1 判斷百分之二十的重要關鍵。
2 其他事情則要有在某種程度上放手的決心。



(004)
【書名:聚焦20%高密度工作力:學會「挑工作做」,用最少時間得到最大成效】
【作者:古川武士 】
習慣化顧問公司董事長。美國NLP協會認定NLP高級執行師。從協助超過三萬名商務人士,與一千名以上個案面對面的諮詢經驗中,思考出「持之以恆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關鍵,設立日本唯一一家以習慣化為主題的顧問公司。以原創的習慣化理論及技術為基礎,提供個人導向的諮詢、習慣化講座,以及定期協助企業的員工行為。


(資料由采實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