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相處」才會「靠近」!這3個方法讓你交到知心閨蜜!】 | 美麗人生 | 木木芳味子

pablo+163

20年前由張雨生作詞作曲,由天后張惠妹唱紅兩岸及大街小巷的歌曲,幾乎人人都會哼唱「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的旋律,不只是捧紅了天后-張惠妹,也是首扣人心弦的好歌,細膩活潑的描繪姊妹情深的情節,讓人也嚮往姊妹互動的情誼,這是人性的偉大所在。

這首歌詞中提到:「春天風會笑,唱來歌聲俏,你就像隻鳥,夏天日頭炎,綠野在燃燒,你讓世界更美好,記得你的笑,記得你的好,是山林的歌聲,我是一片草,被溫柔擁抱,我想你一定知道………」!人是如此,總是在寂寞時想找個人訴苦,更想在情感上,被溫柔的擁抱。

小芳只有一個哥哥陪著成長,加上父母,是個家境算中上的四口之家。因為爸媽屬於木訥型,平常話也很少。加上小芳跟哥哥只差一歲,從小到大不是鬥嘴就是冷戰,誰也不讓誰,因此互動不算很好,隨著年齡增加,離家時間增長了,哥哥結婚了,自己也嫁出了,兄妹感情正處於這種「親情的陌生」的關係,有時候回娘家敘舊,也變成一種例行的互動


其實像小芳這種情況,現今社會很多有很多的例子!由於現在家庭小孩生的少,因此,從小沒有很多親兄弟姊妹,成長過程裡沒有玩伴互動比比皆是,小芳從小也有絲絲寂寞的感覺了。幸好當小芳高中畢業後考上台北的大學時,因為父母保守關係,被迫寄居在台北的大伯父家裡,而只有生一個獨生女的伯父、伯母格外招呼,以及堂姊和她親密互動,讓小芳享受到不一樣的親情,也打開封鎖很久的心靈。

起初在伯父家時,保守的小芳是格外小心謹慎,還好堂姊活潑好動,每天晚上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也慢慢打開小芳的心門了。而且伯父母也不分親疏的招呼,讓小芳也卸下心防。尤其是不同學校的堂姊,總是帶著她參加她們大學的社團,一步步牽引她走出寂寞的城堡,甚至讓小芳在社團裡找到這一生的伴侶了。

堂姊常常跟他的同學說:「這是我的妹妹,你們要多照顧」!而高他兩屆的先生是被堂姊要求照顧小芳最多的學長。等到小芳和學長經過五年的愛情長跑而步入禮堂時,小芳才知道堂姊不只是疼愛她,甚至連自己的先生都是堂姊幫她選了。後來堂姊和在美國的男友結婚也遠嫁海外時,在離開台灣前一夜,兩姊妹躺在床上互訴心事時,她說「我去美國後,我的家也是你的娘家,你要常常回娘家看我爸媽,因為你是我的姊妹」!

其實小芳的改變,堂姊是最大的關鍵。小時候伯父母回鄉下娘家時,總是堂姊帶著小芳亂跑,好像堂姊是主人一樣。所以當小芳住進伯父家時,堂姊更像天使的引導他!堂姊先告訴她:「大膽的住下來,沒試你怎麼知道別人會對你怎樣呢」?親情是如此,友誼也是如此,沒有大膽的接觸怎知道別人不對你好呢?

堂姊帶著他去參加他們的社團時,剛開始小芳總覺得很彆扭,可是堂姊總是告訴她:「熟了就會自在!所以堂姊總是鼓勵她有空就去社團,而跟久了就把堂姊的社團,習慣的當成自己的社團。而每一次社團活動,和學長姐熟了就自在了,也不知不覺連感情也自在一起了。

剛到台北,在功課上、人際關係、以及情感上小芳不免會恐慌!但堂姊總是鼓勵他總是真誠「真誠面對,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一定可以應付」!因此小芳在台北就學時,和後來始工作面對一切,而最終都順利達成目標開。甚至小芳也漸漸修補了他和父母、大哥的疏離感,現在回到鄉下娘家,也能自在的聊聊心事了。

當小芳在前些日子回到鄉下時 ,一個遠房的堂姊,邀他去拜訪幾位年紀更大的堂姊。於是小芳也樂意當起司機,載著一些遠房堂姊一一拜訪,沒想到獲得回響非常熱烈,雖然堂姊妹各自擁有家庭而疏於聯絡,任由時間飛逝和空間阻隔而長久沒在一起,但見面時一聲「你是我姊妹」,也牽引起彼此血緣的情感了。

人跟人之間就是要突破一些心靈的束縛,只要能「大膽嘗試」才會測知彼此的看法是如何?而且人相處了「熟了就能自在」,因為習慣連絡才有話題。當然彼此「真誠面對」,關係自然親密了。就像張惠妹的歌詞裡說:「Oh  Yeah不管相隔多遠,你是我的姊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 珍愛這份感覺」!用真誠去面對所有疏離,大膽接觸分開的血緣,因為「你是我的姊妹」。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