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愛的那種聰明女人:懂得以退為進】 | 聰明女人 | 凱洛

(029)

男人最愛的那種聰明女人
多數男人自認喜歡聰明女人—傻大姊有她可愛的地方,只不過溝通起來還是有障礙。
即便如此,女人的聰明,還是不能在愛情中隨意添加,是要放到量杯中精準計量的。

都是這樣,男人喜歡聰明的女人,但男人恐懼超聰明的女人。聰明的女人讓男人當成愛人,太聰明的女人讓男人當成對手。即便面對再心愛的女人,男人亦不願敗在她的腳下。

所以,男人喜歡的聰明女人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聰明女人」,她可以玲瓏剔透,但最好裹上一層「憨」的外衣。男人喜歡適度聰明的女人,也就是會裝傻的女人。他的不良,她可以視而不見;他的背叛,她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論何時何地何種處境,她有她的蘭心蕙質,她有她的處變不驚。

在合適的時候聰明,在合適的時候憨笨,在合適的時候懂得「消失」。這樣的女人,男人最愛。

這樣的女人,男人會折服,再不可救藥的花花公子也會說:「有這種老婆,終究我會回家陪她。」

聰明的女人,經過男人「自私」地加工過濾,變成了「奴才」。

也許他配,也許他不配,但這只是男人可愛的小想法。論起男女問題上的心思,男人永遠是要輸給女人的。

真正聰明的女人,有她自己的想法:
「我可以適時地裝傻學乖,但僅僅限於我在他心目中地位還不牢固的時候!」
「我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僅僅限於無損我婚姻實際安全的問題上!」
「我可以做到適時的『消失』,但僅僅限於我對他已經胸有成竹的時候!」
這是聰明的女人。懂得以退為進;她退,是為了更大的進。

喜歡聰明女人的男人,最後大多成了聰明女人的「籠中物」。她揚起勝利的微笑,而他從此以後踏踏實實在家做她一個人的寵物。

只要女人想,在愛情方面通常都可以戰勝男人。很多女人會輸給男人,僅僅是她願意成為他的手下敗將。是啊,有了愛,一切輸贏都無所謂了。

珠珠聽著直點頭,兩眼流露出無限崇拜:「Belinda姐姐,你真是個不簡單的女人。」
Belinda臉一垮:「好吧,難怪我還是單身。」

Belinda提示
當你變得「不簡單」,桃花運就少了!



(023)
【書名:你要世俗地活著,才能hold住未來】
【作者簡介:蘇芩】
25歲任媒體主編。
27歲任清華EMBA班國學講師。
28歲成為新女學發起人。
30歲成為百萬暢銷書作家。
35歲成為出訪十餘國的中國公共外交使者。
微博粉絲5000餘萬,常年致力於年輕人意識覺醒與自我提升書籍的撰寫,其文溫潤感性又深具哲學思辯,作品被譯為多國文字,熱銷亞洲地區。所著《男人那點心思,女人那點心計》、《男人天生被她們吸引》、《世上沒有人比你更重要》等十餘部作品,中國累計銷量達300餘萬冊,成為無數少男少女熱捧的「隨身讀物」。



(資料由麥田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