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活出最漂亮的樣子,從每天多愛自己一點開始!】 | 生活哲學 | Tin

 

友人A,留著耳上短髮,胸前和雙臂都有刺青,到底是什麼圖案直到現在還是看不懂就是了。和她不夠熟識的人第一次見面都會以為A是個冷漠冰封的姑娘, 包括曾經的我自己也是,後來才發現這種先入為主的批判意識真的只會錯過許多美好,鐵漢柔情也不就是這麼來的嗎?

 
IMG_0582
 
 

一次的午後閒聊,問她都怎麼度過一天,她是這麼說的「我都早起些,給我的肉肉們(植物)澆水,有時間的話我會做一盆沙拉冰著,男友提前回來的時候可以吃,忙裡偷閒的話我會幫自己找一部好電影,試著練習寫寫影評,大概就這樣也沒什麼特別,阿早餐剩下的雞胸肉可以留著給阿肥!」阿肥是她上班途中都會遇見的一隻橘貓,慵懶地躺在街上曬太陽, 偶爾還會追著麻雀玩耍,她給我秀了幾張她拍的照片,有街貓撒嬌的身影還有一些瑣碎的日常,很平凡,沒有錯過任何擦肩而過的生命,也沒有忽視任何不期而遇的柔情,她向來都是以優雅的姿態、溫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每天為日子添暖,凡事順心,凡人皆知己。

 
 
IMG_0593
 
 

如果已知生活的苦澀,而不再對家人和顏;已知愛情的瑣碎,而不再對愛人體諒,欠缺了溫柔和優雅的姿態你將不會完整。年紀漸長的我們,體會了歲月的風雨,經驗飽滿卻換來緊閉的心房,習慣將溫柔留給自己,用漠視和逃避撫慰靈魂,這樣的模樣就算生活再多麼多彩的城市,你也只為蜷縮在孤寂的一角,終日覺得毫無生氣,有時候一些愛,一束光,一杯暖茶是需要經營的,相信這世界是溫柔的,你也以溫柔回訪,將能心滿意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