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花子溫馨多】愛心是顧好寵物的不二法們! | 生活哲學 | 木木芳味子

148297160_2819065131641046_6204340314998771485_n
圖片by 慧芳的貓咪(已取得當事人同意放入文章)

慧芳跟“花子”這隻可愛的貓結緣是一個偶然!因為屋後有一條1米寬的防火巷,平常是擺放種綠色植物的花盆,有一天有隻母貓縮在花盆間,慧芳感覺似乎是一隻挨餓的懷孕母貓。慧芳一時心軟,所以就把中餐沒吃完的半條魚放在碗裡給它吃,從此那隻母貓早晚定時會出現在防火巷了!

因為有這一隻母貓的關係,從來沒有養過寵物的慧芳,也漸漸養成早晚為貓的習慣,而從台北回來過節的老二,也幫母貓取名為“小綠”,而小綠也像慧芳飼養的寵物,也習慣與慧芳親近了。

可是過了半年,有一天小綠就不在出現在防火巷,慧芳頓時覺得不習慣,也有點落寞失望!而小綠又再出現時,身後已跟著四隻花色不同的小貓,膽怯的根在母貓身後覓食,這種狀況持續著有一個多月。可是往後一兩個星期,小貓一隻一隻的不見,最後只剩下一隻最膽小的虎斑貓跟在小綠身邊打轉。

有一天傍晚下著大雨,慧芳怕貓兒淋濕受寒,開了後門讓兩隻貓近來,這也是小綠和它的孩子第一次在屋內過夜!第二天早上慧芳開後們讓貓出門,沒想到小綠竟然哈氣不讓虎斑貓跟著離開,這也是花子成為慧芳家的寵物的開始。

慧芳家的“花子”算是流浪貓的第二代,雖然從那天起“小綠”似乎為孩子找到棲身地,也不在現身,但是花子從慧芳一家人身上得到的愛也不少。因為花色可漂亮,所以也被取名為“花子”。

起初花子自由的出入慧芳家,下雨天或是肚子餓就回來,晚上將她放在騎樓,鐵門還特別留個縫,讓她來去方便!因為是流浪貓的後代,所以慧芳也早早幫花子結紮了,這樣就不擔心她未婚生子了。誰知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帶了一個大大的傷口回來,慧芳趕緊將它送到附近的佑旺動物醫院開刀治療,裝了引流管讓血滴出,戴頭套一兩個月,毛髮慢慢長出來,也遮住了長長的疤痕,也恢復了漂亮可愛的模樣。

於是慧芳全家還開了一個會議,決定不要讓花子到外面了,因為花子性情溫馴膽小,而且怕它又被外面流浪狗欺負,所以就讓它待在家裡保護著,也訓練使用臉盆尿布等固定衛生習慣,而它安穩地在過日子,也已經邁入第7年了,花子從家人身上得到的愛也不少,從此也真正變成慧芳一家的家人。

有位作家說:「您擁有外面的全世界,而您養的毛小孩全世界只擁有您,所以愛“它”才是責任」!現在養寵物已是社會的一種氛圍,可是被拋棄的動物也不少,因此,不要一時衝動養了動物,也不要一時倦怠而放棄他們,要為你的愛心負責,就像花子被慧芳一家人疼愛的幸福感,誠如慧芳常說:「它是我們的家人,好好愛牠,請不要棄養牠」。感恩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