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說「還不想在一起」,別等他回頭,要跑給他追!】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當一個人心裡帶著傷口,他是不能夠再進入愛情的。那些因為傷口而不敢談戀愛,卻還要去招惹別人的人,是讓人非常困擾的。

誰也無法一口咬定他們是故意玩弄感情。內心有傷口的人多半很寂寞,而且也渴望有人來溫暖他,只是點了火又玩不起,只好立刻把對方推開。被推開的人當然痛苦,但當事人也不會好過,甚至心裡覺得自己是配不上愛情的人,只能不斷地在愛情中受傷與傷人,更加不敢進入一段穩定的關係。

那麼,那些被點了火又被推開的人該怎麼辦?他們第一個選擇是等待。只是,這是一個最沒有效的方法,甚至還會寵壞對方。如果一個人內心有傷口,卻不去療傷、不去努力走出來,身邊卻還有人不離不棄地陪伴,他便會安心讓傷口繼續存在,人性是自私的,當一個人不用負責任、不用給承諾、卻又能享盡甜頭,這樣的關係是極為舒服的。妳自願當他的好朋友,他卻在對妳煩膩之時,開始打著單身的名號到處找備胎,那麼妳就是自貶身價。

就算最後真的被妳等到了,往往並不是他發現妳的好,而是妳用寶貴的青春換到他的罪惡感;或是他到處找了備胎之後沒有尋到更好的,才認命地回頭來跟妳在一起。

第二個選擇,是跑給他追。也是最好的一個選擇。當一個人對妳說出:「妳值得更好的人」,其實就表示他還不夠喜歡妳,至少,沒有喜歡到讓他願意去克服心裡的傷,然後好好把握住眼前的這個人。在這種情況下,在他身邊的人多半不會被珍惜,只會被當成備胎看待。

如果妳真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得到他,那麼從今天起,妳要開始練習不在乎這個人。妳在遇到他之前是如何生活的,從今之後也那麼生活,重點是:不要主動找他、不要讓他覺得妳還在等他。男人都喜歡追逐跑在他面前的獵物,當他發現妳不再為他而停在那裡,才會驚覺他似乎在浪費時間。如果他還在乎妳,就會用最快的速度追上妳,必將妳收歸他的手掌心內;如果他還是不在乎,沒關係,妳也已經去過妳自己的生活,就算他沒追上妳,妳也早已配得上更好的人。


註、本文參考 柚子甜 於遠流出版的《有些傷過不了,是因為你還不夠懂自己》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