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從職場菜鳥→職場紅人,必把握這三件事,不做妳就虧大了!】 | 職場求生術 | 梁丁羅

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你,滿腔熱血的踏入職場,現實是否如自己想像中的美好?

以下幾點心態分享給大家:


一、以學習的心態工作

學校所教的知識,一定跟職場不一樣!

請把自己當作一張白紙,重新學習如何去處理職場上的人、事、物。

千萬不是「學習如何上班」,同事請你幫忙什麼事情僅用身體去做,但卻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如機器人般的工作、打卡上下班,這樣的心態只會讓你開始對工作感到迷惘。


二、自我形象的建立

你的工作充滿了專業嗎? 如果是,那麼你的形象符合專業嗎?

內在美,不適用於職場上!「第一眼的感覺」才是王道!

可以試著留長瀏海、上點淡妝、或是擦個唇膏,讓自己有個成熟、好氣色的形象,都是對自己的形象建立的好方法喔!


三、好好利用試用期的無知

「不知道」「我不會」這種話只能在試用期的時候說,因為你還是個菜鳥!

當試用期結束後,從你口中說出來這幾句話時,你的上司、同事肯定大發雷霆或是送你無數白眼,因此,請在試用期的時候,大方的提出問題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

千萬不要覺得「提問很丟臉」,當試用期結束後再提出問題,其所面臨的就不是丟臉如此簡單了。

 

現在職場的工作有著「高工時、低工資」等社會問題,在心態上總會有許多的落差,但我們仍然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讓我們一起努力。「職場上,沒有一定會遇到的事情,只有剛好沒遇到的事情。」歡迎大家留言一起交流自身經驗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