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點教妳改掉沒有安全感的壞習慣,妳會過得更好、更自在。】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曾不曾見過一種女人?當她單身時可以自己讓自己生活得很好,然而,一旦她進入戀愛之後,就開始嚴密掌控男友的行蹤,無時不刻想知道男友在哪裡?在做什麼?跟誰在一起?查勤是她最愛做的事,一旦男友沒接聽電話或沒回訊息,她就認為男友做了對不起她的事,又哭又鬧;除此之外,她會刻意破壞男友與異性友人的感情,即使男友的同性友人也必須經過她的嚴格審查才准來往。她會要求男友帶她去親友的聚會,就算對方沒邀請她,她也硬要跟;她會一直調查男友的前任女友,一再確認男友與前女友有沒有聯絡。

這樣的女人,會逼走大多數的男人,即便有男人真的願意接受她,男方的親友也會討厭這個女人。她為什麼會這樣?因為她在愛情中沒有安全感,她將自己沒安全感的壓力全數發洩在男友身上,無辜的男人成為她的全世界,她用令人窒息的方式愛著她的男友,而她自己卻沒有發現,男人很想從她身邊逃走,因為,絕大多數正常的男人無法接受如此的愛情。

根據研究調查,在愛情中顯得很沒安全感、對情人祭出窒息般戀情的人,其背後必有原因,大部份是來自童年及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心理創傷,而原生家庭所創造的問題為最大宗。深究那些原因,可以大概分為四個,如果妳的朋友是在愛情中沒安全感的人,或者妳本身就是這樣的人,請妳務必要好好瞭解妳沒安全感的原因為何?才能去改變自己,不再做出傷人傷己的事來。

一、原生家庭衍生的問題
這是造成創傷的最大宗。如果原生家庭出了問題,例如雙親之一是會施行暴力者,或雙親中有一人有酗酒、賭博、愛去不良場所、甚至是吸毒者,都會造成家庭破碎,使得孩子的人格發展變得扭曲。另外,若雙親忙於工作賺錢,將孩子交與爺爺奶奶或外公外婆隔代教養,也容易對孩子有心理上的影響。

二、親生父母的相處模式
孩子會模仿父母的行為模式,父母間的互動,就會變成孩子成長後與異性互動的模式。如果父母間是恩愛幸福的,孩子會學會對異性有同理心、有愛心及耐心;但若父母之間的互動是打打罵罵、吵吵鬧鬧,孩子就不會學到如何去愛異性,也容易變得沒有安全感。

三、過去的心理創傷
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即使沒在家庭裡受到傷害,但她仍可能在外面受到傷害,例如:在學校受到同學的欺負、排擠或霸凌。如果老師與雙親能夠及時發現,或者傷害沒那麼大,但如果是連老師也加入霸凌行列,孩子受到的傷害是很嚴重的。其他還有受到性騷擾,甚至被性侵,這些都會讓孩子失去對人的信任。

四、失敗的愛情經驗
當小女生成長為少女,她也開始想嚐試愛情的滋味,如果她夠幸運的話,和前男友好聚好散,便不會影響她再度展開新戀情。但若她不夠幸運,遇到人格有問題的男友,或是有暴力傾向的男友,女孩輕則精神上受到傷害,重便是肉體受到傷害,如果更糟的狀況出現,男友劈腿或是恐佈情人,這女孩以後對愛情都會懷抱恐懼的陰影。

女人啊!無論是哪種原因讓妳在愛情裡沒有安全感,當妳發現戀情都是男友逃走而結束,或者男友說妳有問題時,妳就應該去找出原因,如果親友都一致認為妳太沒安全感,而妳又改變不了,建議妳去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現在心理諮商很普遍,去跟心理師談談,或許妳會有重大發現,當妳開始改變,妳往後的愛情也就不會再出現問題了。以前與妳相戀的男人大部份是無辜的,如果妳不願意再讓戀情毀在自己手上,試著改變自己,相信妳會過得更好、更自在。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