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需要安全感,注意男人沒安全感的四種行為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其實,只要是人都會沒有安全感,沒安全感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也一樣會沒安全感,只是男人總會壓抑自己,或找其他事情來掩蓋,企圖模糊焦點,為的是男人的形象與面子。男人從小就被教育要勇敢堅強,而且不能隨便哭泣,不能表現出軟弱的樣子。因此世人都以為男人很可靠,他們可以將沒安全感的女人照顧得很好。

事實上,男人也同樣會生長在破碎的家庭,男人也同樣會遭遇創傷,男人心裡也會有被愛所傷的陰影,甚至,男人在面對能力比他好的女人時,心裡會產生極大的壓力,這些都是男人沒安全感的原因。所以啊!女人要注意,當男人出現這四種行為時,就代表他是一個很沒安全感的人,妳要小心對待。

第一種、不斷尋找注意他的女人
有一些男人,會因為身邊的女人讓他無法掌握在手心,通常女伴長得美、能力又強,男人很容易出現沒有安全感的感覺,因為男人想要的是一種「被崇拜感」,所以當他自覺不滿足時,就出去找新的注意他的女人來看他,當他又見到女人露出崇拜的眼神,就可以讓他的不安全感得到暫時的出口。

第二種、死盯著女友不放
這種男人通常對自己沒自信,女友穿什麼?跟誰出去?無論大小事情一律都要向他報備。而且女友的大小聚會、閨蜜聊天,他也想盡辦法參一腳,就是死黏著女友不放,看起來是他很愛很愛妳,但其實是他真的很沒安全感,這一切的行為,只是為了讓他自己好過一些罷了!

第三種、很愛貶低女友
他會動不動就批評女友很蠢,做事都不用腦;或是很常把以前的女友拿出來數落:「她是一個沒腦的女生,當初不知道要珍惜我,我才會離開她。」「我覺得我這個人太好了!當初怎麼會跟她在一起?」這種貶低女伴的行為,真的很低級又沒氣度,總是對女人有一大堆怨言,極可能以前被女人傷害過,所以只能靠貶低人,來建立自己的信心與安全感。

第四種、不敢表達意見
這類的男人,妳從他嘴裡永遠問不到真實的答案。從「想去哪裡玩?」到「今天晚上吃什麼?」,無論妳問他什麼問題,他都不會正面回答,妳以為他是貼心、尊重女伴,其實他只是怕說出來的話會惹怒女伴,或跟對方意見不合。這種男人內心很沒安全感,害怕失去、害怕對立,因為他的內心不夠堅強,簡單來說就是「玻璃心」。

當妳身邊的男人出現以上四種行為,輕的妳可以在他身邊安慰他、鼓勵他,也可以建議他去找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如果他真的太嚴重了!良心建議妳,就放生他吧!畢竟安全感要靠自己來給,妳跟他在一起對他並無幫助,只是加深他的沒安全感,讓他繼續傷害兩人的關係,不如由妳來當那個壞人,停止妳跟他這種傷害彼此的愛情吧!

註、本文參考 吳凱莉 於四塊玉文創出版的《寫給善良的你》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