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三要點,逃離恐怖情人:平安的全身而退,重新開始妳的人生! | 聰明女人 | Aki

羅杰跟艾薇是我的一對情侶朋友。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他們的感情是很好的。雖然羅杰跟艾薇的生活作息南轅北轍,但他們有著共同的興趣,兩個人都很喜歡音樂,常常聽兩個人瘋狂的跑遍全台看Live Band演出,就為了支持他們喜愛的樂團與歌手。

 

但感情之中,總會有一個人是付出多一些,艾薇,是比較辛苦的那一個。羅杰是位錄音師,每天的作息幾乎都是中午後才起床,一忙起來,出錄音室的時間不是隔天凌晨,要嘛就是兩三天後;而艾薇在銀行上班,朝九晚五的她,為了愛,總是不喊苦的配合羅杰的生活作息,一段感情談了三四年,已經讓她看起來十分憔悴。雖然她口口聲聲說,她覺得她很幸福,不覺得辛苦,但看在好朋友眼中的我們,想不出比心疼更合適的字眼。

 

交往兩年後,兩人開始爭吵不斷。原因是羅杰長期收入不穩定,常有一餐沒一頓的,再加上原生家庭給他不少壓力,他的爸媽希望他放棄做音樂,好好去考個公務員,順順當當的捧個鐵飯碗到老,不要老想著要做音樂做音樂…連養活自己都有困難,偶爾還要靠家裡接濟。

 

羅杰雖然叛逆,但他心裡其實是孝順的,只是在夢想與盡孝之間,他總是無法取得平衡。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服爸媽,「音樂創作」,並不是浪蕩或墮落的一份工作,他有他的堅持與夢想,他也相信有一天,一定能達成他心裡的那個願望。

 

奈何人生總是時不我與,或者說「懷才不遇」更為恰當吧!漂浪了十年,雖然在業界小有名氣,但每每總是與機會擦身而過。幾年下來的挫磨,已經讓他懷憂喪志。

 

一年的時間,他染上酗酒、自殘跟嚴重的情緒暴力。每次跟艾薇見面,他總是渾身酒氣、開口閉口就說著一些消極,或要去死的話。艾薇從好言相慰到大吵,終於受不了,跟他提分手。但艾薇的分手換來的是羅杰在她家樓下,傳了他用刀自殘的照片給她,要求見面、復合及原諒。

 

第一次她心軟了。沒想到,羅杰的情緒每下愈況;有一次遛狗後在艾薇家見面時,一言不合,他竟想把養的小狗從艾薇家陽台往下丟…還在一次爭吵中,失手推了艾薇,她的前額去撞到冰箱,額頭那一大塊瘀青讓她請了幾天病假,不敢出門見人。

 

艾薇很害怕,在家人的幫忙與支持下,決定離開他。羅杰清醒後,透過共同朋友當說客,請求艾薇的再一次原諒;但艾薇已下定決心不再回頭,羅杰便轉向朋友們大吵大鬧,想逼艾薇出面。最後,艾薇不得已,選擇搬家、換工作,斷了原本的朋友圈,只求能遠離這個可怕的男人…

 

三年後,艾薇從朋友口中輾轉得知,在她離開後不久,羅杰的爸爸因病過世,他受了很大的打擊,覺得自己沒有盡到一個為人子的孝道,整個人,都崩垮了。朋友好說歹說的勸他去求助專業,醫生確診為重度憂鬱症。這幾年,配合醫生的治療,他努力積極的在控制自己的病情,已經好轉許多...

 

因為社會型態跟價值觀的改變,不免造成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關係也連帶著被更嚴重的扭曲,導致現在三天兩頭就可以看到恐怖情人出現在社會新聞裡。無論男女,我們如果不幸像艾薇這樣,遇見了所謂的恐怖情人,除了想辦法安全的逃離之外,一定要牢記以下三點:

 

1.第一次被打就要頓悟

 

暴力行為跟出軌劈腿一樣,『有一就有二,無三不可能。』不管對方是傷害妳,還是自殘,分手絕對是唯一的路,一定要想辦法離開他。

 

2.務必尋求身邊家人或朋友的幫助

 

不要害怕丟臉或執著於「報喜不報憂」,一定要把這件事告訴身邊重要的人。一來,別讓他們擔心;二來,不要獨自面對;最重要的是,尋求他們的協助,讓妳能早日離開他的身邊。

 

3.完全人間蒸發

 

恐怖情人通常都有這類套路:戲劇般的大吵》戲劇般的要求原諒》沒幾天再重演戲劇般的大吵…日復一日,變本加厲。 妳以為你們吵架後的溝通,跟他的跪下發誓「我保證…」有效嗎?答案是『並沒有』。因為這樣的人,已經生病了;妳唯一能做的,就是想辦法盡快和平的分手。妳可以像故事中的艾薇一樣,必要時,搬家、換電話、換工作,能閃多遠就閃多遠!

 

這種攸關性命的事,請不要開自己玩笑。

 

每個人都值得好好被愛,也沒有人應該在愛裡被威脅、傷害。如果真遇上恐怖情人了,請狠下心離開,不要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造成不可挽回的結局或遺憾!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