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究竟是不是對的人?3點檢視這段感情,別最後苦了自己! | 聰明女人 | so莎

愛情應該是酸甜苦辣的~

但若愛情已經成為一種為了證明自己還愛著對方,那麼就放棄吧! 過度消費愛情的後果只是讓這一段感情成為一種負擔。


愛情的世界裡總是有許多為人津津樂道與難分難捨的事情,在職場的倫理中,偷吃與背叛似乎已經成了另一種逃避的常態,我們今天不聊愛的多深,不聊多少痛苦,也不聊風花雪月,就聊如果一個人愛過了,還是在乎,那麼存在的目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還在乎嗎 ?感覺就是一種不一樣的故事,流通在每個人的身上!

      麗晴是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過幾段感情,目前也有一個男朋友,交往了一年左右,有過蜜月期,有過濃烈的那段感情,只是男朋友小B常常都是屬於隱形人,想出現就出現,想消失就消失,總是不知道他何時在,何時不在,一開始,麗晴也能夠體諒因為工作關係,默默的支持著,默默在背地裡給予很多的鼓勵,但日子久了,感情也磨淡了,人也變了,變得沒有那麼在乎,變得即使在乎卻也無法改變相處的模式,他們之間只是有個代名詞,男女朋友罷了,再也無他~。

究竟是沉迷其中,還只是放不下一份習慣?!

許多人許多事情或許在我們無法釐清的時候已經是事實存在了,因為認不清對方,因為認不清自己,所以無法抽離那種情緒,只是一再盲目的追尋那段已經消失很久的感覺。感情很容易自欺欺人,即使你不在了,感覺會在,是感覺會在,但那感覺只是過去留存下來的影子吧了!

檢視自己的情感吧! 如果對方仍是你在意的對象,也應該要趁早抽離那種若即若離,無法認定的真實感,只有存在才是真的。

1.你們一星期見幾次,吃幾次飯,煲電話粥幾次?
2.在生病難過時,在你心裡第一個出現的人?
3.常常分享彼此的生活,甚至討論彼此的家庭?

如果以上這些答案都是否定且不確定的,我想那是該轉身離開了。
天底下沒有比愛自己這件事情重要了,愛己才能愛人,要能懂得捨,才能得到某些情感的轉折與新的方向。

前方的路依舊難行,愛情是承諾還是一種責任?!
唯有離開才是真的認清自己是在乎了,因為你在乎的是自己的感受,如果你不夠愛自己,又怎能讓別人來愛你呢?! 愛情來的快,去得也快,留下深刻的是感情的成分,過去累積下來的點點滴滴,一段已經歷經愛情甜蜜的階段,到後來的變質,但你們還是沒有分手,為的是證明自己還愛著對方,還是在證明你只是不想放棄自己的承諾,其實,愛早就不在了,在的是彼此之間殘存的感受。

如果你還想要證明自己愛著對方,不肯放棄,到頭來苦的是自己,也不能從那裏站起來,淚水與失望也會加深在這一段末梢的感情端裡,讓你自己身陷其中,無法自我。

愛情是個目眩神迷的一種養分,只是養分的多寡與成長都是一點一滴累積或者破壞而來,這年頭我們談的是多愛自己,釐清自己在一份感情上的腳色,能夠認清,才能夠真的理解那一份感情在你心中究竟有多深!

祝福每個人在每段感情都可以成長,都可以真的有愛的感覺。

讓愛勇敢 也讓自己勇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