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獨立自主的女人,才能在愛中自在,不害怕男人變心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妳曾看過伴侶出軌,在元配與小三之間左右不定,而那被背叛的女人,一再原諒對方、又一再被背叛的情況嗎?這種折磨人的情節,在現代社會比比皆是,一個個身心俱疲的女人,每天生活在地慾中,怨恨男人與另一個女人,同時,也痛恨著自己。

這些女人有一些共同點,她們不夠愛自己、沒自信、沒安全感、害怕寂寞、生活重心是她的伴侶,她們不獨立,更沒有自我,她們因為恐懼失去男人,於是放低姿態、委曲求全,反而讓男人輕看,更恣意去放縱,她們也更痛苦,在夜裡哭泣、在白日裡枯萎。

她們是世人口中的好女人,為了家庭、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她們顧全大局、她們賢良淑德,這個社會總是用「好女人」這框條來壓搾她們、剝削她們,她們的痛與傷,卻被世人刻意忽略。妳知道胡小禎與李進良的故事吧!就是那樣,好女人一再退讓,男人卻步步逼進,刀劍不斷地砍,女人傷痕累累、血肉模糊,這是好女人的好範例。

而不夠好的女人呢?她們獨立自主(這裡指的是精神上的)、愛自己、有自信、有許多興趣嗜好與專業技能、有許多好朋友,生活過得豐富而充實,她們在愛情裡悠遊自在,因為不恐懼失去男人,也許是精神生活很優渥,當她們察覺男人不愛她們了,她們也不會傷心太久,一下子就走出情傷,遺忘那個辜負她們的男人。

獨立自主的女人擁有自己完整的生活與愛好,因為男人當初愛上她的時候,她就是這樣的。她不會因為愛而改變自己、放棄自己,她不為家庭付出全部,她總是將自己的快樂放在前面,雖然也愛伴侶和孩子,卻不會犧牲自己的快樂,去做一個合格的妻子與母親。

她們在感情中是一個強者,她們有一種「不害怕全心全意,但也不懼失去」的姿態。相比很多在感情中委曲求全的人,一個能堅守這種初心和底線的人,會比活得左右都想顧全的人輕鬆。很多感情的失敗,都因為人們的左右都想顧全,不敢相信自己相信的、不敢放棄自己該放棄的,總以為自己萬能,事實上卻是無能。

精神生活獨立自主的人,可以擁有完整的自我,不在乎世人眼光,不必委曲求全,她在愛情中自由自在,不畏懼失去男人,反而能夠得到男人的尊敬。至少,當她知道自己不被愛時,她之前的自在和自信可以支撐她,愛自己的她不會計較得失,轉身離開時也非常瀟灑。

妳還為了背叛妳的男人黯然神傷嗎?是時候將他丟到一旁,開始學習愛自己,讓自己擁有豐富充實的生活,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女人,自在地過日子吧!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