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見色忘友」的人嗎?別把愛情當作人生的全部,那會使你失去很重要的朋友和機會!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520)

這幾年在擔任親子關係課程助教時,都發現到一個問題,很多學員都會問老師跟先生離婚,或跟愛人分開該怎麼辦,這確實是我們兩性關係當中容易遇到的課題。很多人都一定會想,老師會仔細聆聽或是回答他們怎麼解決,但當下老師只問一件事情:你們難道沒有其他人際關係或重要的事情嗎?這時滿多同學都一時不知怎麼回應,大家都滿心期待老師會解決她們問題。但這場親職關係講師楊依靜老師說:如果對方不愛妳,任何一個方法都無法挽回他的心,這時你能做的是過好自己的生活,找你的閨密好友出去。

照顧好自己,目前越來越多人能夠察覺與注意到,但繼續維持人際關係卻是大家容易遺忘的。為什麼呢?楊依靜老師說:我們常常容易將中心放在先生、家人、伴侶,但因為這樣卻慢慢疏離原本的交友圈。想想你身邊是不是有很多朋友只要談了戀愛就不見了,失戀又出現了呢。老師分享到這是人的正常現象,但老師希望提醒的事情是不要因為而過度疏離或是不互動讓原本良好的人際關係,因為當你離開愛情關係後,你會發現要把以前人際關係重新找回來是需要花很大的時間。

良好的人際關係有兩個很好的優勢
一、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生幸福的需要
人生的幸福是構建在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基礎上的。人生幸福必然包含有物質生活的內容,創造人生物質生活的幸福,會受到人際關係狀況的影響。良好的人際關係,不管是物質上或心理上都會形成很大的支持。

二、人際關係越廣,路子越寬,事情就越好辦
這已經被無數經驗和教訓所驗證。一個優秀的人往往能接受並影響他身邊的人,機遇與交際能力和交際活動範圍成正比。因此,我們應把開展交際與捕捉機遇聯繫起來,充分發揮自己的交際能力,不斷擴大交際,只有這樣,才會發現和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使自己與他們的關係更好。擁有良好的關係網是成大事者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必備的條件。

因而如上述提到,老師時常提醒歷屆學員不要把人際關係放在同一個籃子上,愛情也是人際關係的一個面向,過度維持某一個關係,當那個關係破裂後,除了傷心掉念外,你也可能失去更多妳原本良好的關係。畢竟好的關係能幫助我們,在思想感情上的交流,能使人們從中汲取力量和勇氣,使人在碰到挫折、困難時得到別人及時的幫助,通過交流達到互相理解;能使人處在一種舒暢、快慰、奔放的精神狀態中。容易形成樂觀、自信、積極的人生態度,人們的精神情操、心理環境得到凈化,思想境界得到升華。對於目前熱戀的你,千萬不要因為愛情而見色忘友喔。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