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ka! 喝杯咖啡吧! 【Lily的斯德哥爾摩生活隨想】 | 生活哲學 | 黑目原

來瑞典你絕對不能不知道一個單字「Fika」,意思就是:「來杯咖啡吧!」

MyMedia75120150607235350.jpg

查閱全世界每年每人消耗咖啡公斤數最高的國家,北歐Scandinavia的幾個國家中,竟然有四國名列前五名:芬蘭第一、挪威第二、丹麥第三、瑞典第五名,所以喝咖啡幾乎是一件國民運動,有事沒事大家就會聚在一起喝杯咖啡,簡直就是把咖啡當水喝了。

在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隨時你就可以找到咖啡館,最大的二家連鎖咖啡店:Wayne’s Coffee, Expresso House無論如何隨時都會找到他們,在這濃濃喝咖啡的氛圍下,瑞典有許多非常著名的甜點,其中你會最常聽到的就是「KanelBulle肉桂捲」以及「Chokladboll巧克力球」,幾乎每一家賣咖啡的都有。

MyMedia58520150607235651.jpg

唐媽媽以及唐先生的妹妹都是非常擅長料理的人,當我第一次被邀請去參加他們的下午茶Fika Pause,我簡直就是大開眼界了,為什麼我會這麼驚訝?!因為如果你邀請別人來你家Fika,一切都是要慎重講究的:從擺盤、燭光以及桌花都必須準備,另外最讓我驚艷的就是:甜點蛋糕全部都是自家烘培Homemade的 (當然,他們也告訴我:現代人常常也都是買現成的糕點)。

MyMedia27020150607235727.jpg

MyMedia65920150607235551.jpg

當客人都到齊了,大家真的就是關掉電視機,一群人來到餐桌前,開始倒咖啡或茶,溫馨的進行下午Fika時光,互相聊天以及談論所有芝麻蒜皮大小事,當然,我一定會聽到大家開始稱讚甜點以及女主人的特製點心,這真是跟急忙的台灣文化完全不同,以前在台灣總是想著那一家店的下午茶很棒,從來也不會邀請朋友來家裡下午茶,但是在瑞典不同,我們享受著彼此的陪伴,是一種真正家庭式的生活態度,而我也慢慢地放慢我喘急的腳步,單純的喝茶、聊天、開玩笑以及談心,享受人與人之間單純的關心以及陪伴。

MyMedia67320150607235747.jpg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