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也是行銷高手】 | 職場求生術 | 邱文仁

pablo 79

為什麼你需要行銷力?答案其實很簡單。
 

這個世界有很多你想要的東西,例如金錢、地位、愛情、友誼、尊重等等珍貴、有價值的東西。但是即使你是個努力的好人,卻也未必能得到你心中所期盼的那些,有形或無形、有價值及東西。
 

所以光是「努力」可能是不夠的!
 

但身而為人,你總不能輕易放棄追求你的夢想,否則你就變成一個眼神空洞,沒有靈魂的人。人生要擁有企盼及目標,但如果你只是盲目的衝刺可能白忙一場,因為總是徒勞無功,你只會感到憤世嫉俗!
 

因此,我們不得不思考,什麼才是追求那些美好的目標的「對的方法」?
 

我認為,其中有一個很關鍵的答案,那就是,你有沒有「行銷力」?
 

經過很久我才發現,在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都需要發揮「行銷」的功能。你必須懂得行銷,才能夠得到身邊人們支持,才能達成你的目的及完成你的渴望。
 

「行銷」不只是在商業世界地位卓越,在日常生活也是如此。例如,向情人推銷你的感情、在教育子女時「行銷」你的價值觀、在公司裡,向老闆「行銷」自己的提案;或,政治人物「行銷」自己的政見給選民。
 

這些「行銷」的過程和原理,和商業社會的「行銷」一樣,都是為了取得認同,然後得到某種有價值的回饋。
 

事實是,我們隨時隨地都在進行推銷,希望別人接受我們的想法,採納我們的提議,無論在國與國之間,家人同事之間,甚至親子之間都一樣。
 

我們就是希望別人接受我們的觀點!
 

所以,「行銷」是你每天都在做的事。同時,你也和生意人一樣,賣得愈好愈開心。
 

所以,你可以把自己變成一個「有策略」的行銷高手。首先,要懂得自己所要銷售的「產品特色」,找出「目標族群」,同時,也會運用「包裝」「廣告」、「公關」等手法,找到「正確的行銷通路」,以達到「成交」的目的。
 

若以每個上班族都不可避免的「求職過程」舉例,在求職前,上班族要先要先了解自己的「強處」在哪裡,再來,鎖定需要你的公司及職位為「求職目標」,然後,用精心打造的履歷表「包裝自己」,並附上前輩老闆的推薦信「廣告自己」,到了面試時,則需要溝通技巧「公關」,最後透過極佳的行銷通路﹝例如好的求職網站等等﹞,經過這一連串的過程後,最後,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一個滿意的好工作!
 

學習「行銷」真的很好玩,隨時都有人、事、物可以學習,手法與工具也愈來愈多。你可能沒有想過,那些受許多女性歡迎的花花公子,也是一種「行銷高手」呢?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