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課題-失去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pablo32

生命的課題,對於人們來說這句話應該是老生常談,這也是常被提醒的話語,你要思考來這世上的目的,你來到這世上有你需要完成的任務,你有你這生該完成的課題,這都是常聽到與被教導的。原本不以為意,也沒多加思索,但隨著歷練增多,越能體會其中的意思。

在西方宗教,有的人稱之為來到世上的任務,在東方的文化,常聽到這是你的關卡,不管怎麼說我們可以感覺到,來到世上真的是帶著一些課題。記得以前看過ㄧ本書,它是講述人的前世今生,書中提到,我們來到世上都是要完成任務與課題才能回去,當你沒達成時,下一世會再回到世上繼續完成,因此可以堅信生命中有我們必須去完成的課題。

如果你細細去看待生活,你會發現生命中很多事件都提醒著你,讓你知道你遇到的課題是什麼?有的人學習勇敢,有的人學習堅強,有的人學習堅持,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有的課題艱難有的課題簡單,有的需要你自己去面對,有的需要別人一起幫你度過,不管如何生命會透過任何方式讓你看到,即便你不想面對,不想處理,它還是會不斷出現直到你解決它。

而我們一生中最難學習的就是失去,因為在我們的字典中失去是一個非正向的詞彙,失去並非壞事,從小我們都被教育得到一詞,好的成績、好的品格、好的朋友,ㄧ路上爭取最好的給自己,但卻沒人教我們失去,因此當我們得不到或是某些東西消失時,我們就容易感到挫折與失敗。失去並非壞事,而是一個正常的現象,只要有得就會有失,只是再我們教育中並沒教導這一塊,而當學習到失去,通常都與重要人、事、物有關,自然它就會被我們框架在壞的事物。失去並不想像中那麼可怕,它常出現在我們生命中,小朋友的糖果不見是失去,久為聯繫的朋友失聯也是失去,心愛的人離開也是失去,他並沒離我們很遠反而更貼近。因此學習得到也要學習失去,這是相互的,只要能夠了解它,當你在遇到時就能更坦然的面對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