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主管總是對妳特別兇嗎?主管沒跟妳說的真相!! 】 | 職場求生術 | Shannon

pablo 164

看到這個標題,你是否覺得不可置信?並且在心裡默默的嘀咕:「職場怎麼可能是公平的?我的外貌和專業能力明顯比A好很多,升官發財的卻總是他?」或是「為什麼我犯個小錯就被釘到牆上,B一天到晚遲到卻能神態自若的和老闆談笑風生?」你是不是心中經常有這樣的對白?

 

N年前的我,內心也因為「比較」和覺得自己的實力沒有獲得公平的回報而覺得很悶。有長達五六年的期間,我自以為遭受到人間煉獄的對待,當時的頂頭上司,總派給我最棘手的任務,卻在升官加薪的機會到來時刻意跳過我;只要犯了一點小錯,立馬冷嘲熱諷並把我推上火線面對公司的CXO們⋯⋯

 

幾年後想想卻覺得這位主管是我最感謝的貴人之一,加倍的工作量和緊迫的時限讓我學會Multi-tasking,長期處於壓抑的環境中,讓我學會謙虛和抽離,心靈強度倍增,經常在前線被砲轟,讓我學會了怎麼在怒氣沖天的高壓環境中掌控氣氛,爭取到諒解甚至是肯定;更重要的是,我學會了怎樣能不做一個壞主管。

 

又過了幾年,我開始管理組織、縱觀全局後,對於當時的遭遇又有了新的體認: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或許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例如,自認很會做事的我,卻無法自信的面對長官,又或者當我在埋頭苦幹的做著完美的Powerpoint,別的同事卻在嘻嘻哈哈中調解危機,並為公司帶進生意⋯⋯現在的我,很努力的在和每一位夥伴的互動上做到公平,但回想過去,忽然覺得當時的主管會做出這樣的選擇也很合理。

 

唯一讓我感到後悔的是,那幾年自己浪費了太多精力和別人比較以及生悶氣,而不夠專注在自己的發展;如果能早些站在主管的立場來看一些事,或許可以早一點從自己想像中的人間煉獄爬出來,早日完成蛻變!

 

所以回到一開始的問題:「職場是公平的嗎?」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如果你覺得自己在職場上經常受到不公平的對待,恭喜!你未來肯定有機會比別人發展得更好,任何事的發生都有其必然性,重點是我們能不能用足夠的努力和智慧早日悟出其中的道理。

 

所以,如果你覺得主管對你很兇,那表示你是有潛力的,更表示她/他想成為你生命中的貴人(lol)!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