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女人太喜歡把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 | 生活哲學 | mamibuy

144160644425

螢光幕前的于美人,總是自信滿滿、甚至有點咄咄逼人,好像什麼事情都難不倒她,但在她面臨女人最脆弱的難題:婚變之際,她第一次在鏡頭前展露她的脆弱,在鏡頭前潰堤、痛哭失聲、完全瓦解她女強人的形象,原來再強悍的外殼,也只是包裹著一顆受傷的心靈。

一向給人強勢印象的于美人,坦承自己一路走來,做了很多心理諮商,寫書是「一種自省與療癒」,讓她重新檢視自己與前夫、甚至是面對所有人事物的態度。

她開始剖析,愛情中每個階段都是不一樣的,婚前是「看到他有的,我沒有」所以被吸引,婚後發現「自己有的,對方也有」便開始挑剔、無法接受缺點,「自己都改變不了的,怎麼能讓對方改變。」

于美人說,愛一個人很簡單,天雷勾動地火就是了,但要「一直」愛一個人卻很困難,「是需要努力,不斷溝通、體諒、包容、自我克制的。」


「任何一個挫折,都是一個禮物。」
美人姐建議,改善關係要先從接受,感謝對方的存在,滿足自己所擁有的,「人間沒那麼多好計較的,不好的關係是兩個人都受苦。」如果對方不願意溝通呢?美人姐說,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溝通,妳的痛苦來源是他不會改,其實「妳是不允許他做自己,卻讓對方要接受妳自己做自己。」

于美人剖析,通常強勢的人在家,對於處理親密關係是很弱的,但又為了面子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弱點,「最重要的是:承認!承認自己不夠、自己不會、自己不足。」她分享,不要以為給就是愛、以為付出就是愛,這樣是「強求」別人做我們的人生伴侶。

于美人:「女人面對成就,千萬不要壓抑,能飛多高就多高,只是當別人速度跟妳不一樣的時候,還是要調整腳步、加強照顧親密關係的能力。」

144160643707「離婚,對於孩子的影響…」
于美人與James育有一對雙胞龍鳳胎-Mina跟Max,現在Max跟著爸爸,Mina跟著美人姐,談到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她說因為平常跟Mina相處的基礎夠厚,所以跟孩子「是可以去聊的!」

回憶到正在打離婚官司的那陣子,有天Mina突然問美人姐,「要不要靠在我身上,假裝妳是我女兒?」當下她感動女兒的貼心、投入女兒的懷抱,但事後這句話卻讓美人姐整晚睡不著,她發現這些難堪造成了家庭序位錯亂,她應該是照顧Mina的人,怎麼會是讓Mina來照顧她呢?她必須趕快恢復正常。


「過得去是磨練,過不去是創傷。」
于美人分享,「妳沒垮掉,妳很好,小孩就會好!我對Mina說,我們(跟James的結合)可能是錯的,但我們做了補救,我們的補救就是離婚。如果連這樣的補救都不行,雙方只會一直不舒服下去。」

于美人表示,自己做任何事情總是很用力,做太太很用力,做媽媽很用力,她說,台灣女人太喜歡把家人的事情攬在身上,卻不知道這是阻礙對方成長的機會。

 
「學會放手,該離婚的時機?」
走過這些風風雨雨,于美人向同樣遭遇的婦女分享,當婚姻中所有的狀況都成為阻礙、緊繃的時候,就該放手,有時候我們可能誤解對方聽了我們的憤怒後,沒有展現任何作為,但是否想過「對方的沉默,就是最深的反抗。」透過伴侶,我們可以檢視自己,放手隨時可放,可是最高的境界是放下執著、找回自我。
 
問她準備好迎接下一段戀情了嗎?于美人大笑說,「我還沒單身夠呢!」說自己還有很多東西沒嘗試過,像是不會開車,覺得車上的機關很多、很複雜,又突然神來一筆,「騎馬呢?馬沒有那麼多機關,應該比較簡單?」她勉勵其他的女性,多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調整生活的節奏感,讓自己舒服,身邊的人才會幸福。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