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人教我的事2:如何愛】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56

繼第一集《法國女人教我的事:做自己》廣受讀者歡迎,
這次作者要找出法國女人如何讓愛永保新鮮,並讓自己永遠充滿魅力的祕密。


法國文化就是女人味和美麗的代名詞,因此,只要願意讓自己更加美麗,世界上的任何女人都可以做個道地的法國女人。所謂「法國女人」其實是一種如何生活的象徵,幫助我們讓自己的愛情世界更加多采多姿、充滿情趣、浪漫和激情,當然,也更加令人心醉神迷。

  
法國女人相信,吸引男人跟美麗、工作能力,甚至動機都沒關係,也沒有任何規則可循。她們從不擔心男友開不開心、有沒有吃飽,也不想學火星話來溝通;反之,法國女人的愛情生活卻總與浪漫、性感、熱情、愉悅有關。就跟挑選衣服和飾品一樣,她們對兩性關係有獨到的見解──

  
一段關係中最重要的事,是要保有妳原來的個性,妳應該過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妳丈夫的生活。妳可以很愛某個人,並熱愛和他在一起的感覺;但是,妳絕對不可以為他而活,他也不應該為妳而活。不要忘了,妳男朋友之所以愛妳,是因為妳是妳,所以,妳更應該永遠保持這個「妳」才對。

  
所以法國女人跟男人交往後,不會想穿一樣的「情侶裝」。她很清楚她之所以能在認識之初便緊緊擄獲這男人的目光,便是她獨一無二的魅力,是她渾身散發的女人味挑戰著他的每一根神經,讓他想要征服她。如果她縱容自己成為愛人或先生的複製雙胞胎,總是同意他的任何決定,穿同樣的衣服,完全照他所說的話做,那麼,他們之間的火花很快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

  
所以法國女人不會忘記自己身為女人的事實,她們很清楚只要讓自己保持神祕感和女人味,就能留住男人。不管妳的生命中是否已經有個男人在陪伴妳,從現在開始,試著轉換妳的生活態度,試著想像妳的愛情在轉角那等著妳。把家裡整理乾淨、買些精油蠟燭、在冰箱裡放瓶香檳,並隨時隨地穿著精緻的漂亮內衣。喔,而且,刮刮腿毛吧。接著,試著改變一下自己。


【法國女人總是開心做自己】
想像一下,當妳早上醒來,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心裡充滿自信,妳正欣賞著自己的美麗;想像妳正用精緻的香皂和滋潤的乳液呵護著自己的身體,那是妳最喜歡的香味;想像妳開始慢慢地梳妝打扮,心裡清楚地知道:是的,妳正用妳獨特的美麗閃耀著呢!
  
法國女人每天早上都是這樣開始一天的行程,而且,大多數的她們一個月至少會去美容院做一次臉。當然,法國女人也會在家裡自己做臉,材料往往都來自於廚房;她會用青木瓜皮攪成的乳霜輕柔地去角質,並花時間慢慢地選擇時下最流行、也最適合她的香水。她會去欣賞藝術展覽,並收集有特色或是就像為她設計般的珠寶首飾。沒錯,她隨時隨地都在盡情享受身為女人的喜悅,她會利用各種形式的活動來歡慶她所擁有的一切,並抓住每個機會來感受身為女人所特有的權利。這就是法國女人。


【極端生活的態度】
如果我們一再壓抑自己內心對美麗、誘人及女性化的渴望,而只有在外出約會或是上床做愛的時候才願意回復女兒身的話,我們就等著過苦悶的日子吧。因為,不正常的自我壓抑可能會混淆我們身為女人的認知感受,使我們用來強調自我女性特質的方式往往就是打扮的像個性感辣妹—只會極力地賣弄風騷來引誘男人上鉤。說老實話,那對於我們的自信真是一點幫助也沒有。所以,為什麼不就為了我們自己再女人味一點呢?法國女人數百年前就都是這麼做的呢。
  
讓我來告訴妳:事實上,法國女人並不是真的比我們美麗,只是她們真心地欣賞自己的美麗,並認為自己的美麗非比尋常。還記得「綠野仙蹤」裡,好女巫告訴稻草人,他和那些偉大思想家、哲學家以及聰明的男人其實基本上是一樣的,差別只是在於他們多了一張小小的紙,也就是一張證書罷了。所以,當稻草人拿到了他那紙證書之後,他便開始會思考,變得更聰明了。但是,說穿了,那不過就是一張紙而已,真正的影響在於好女巫幫助稻草人改變了他內心對自我的想法,那不過就是個操弄心理的小把戲。
  
而對於美麗也是如此,不要懷疑,真的就是這麼簡單;只要妳相信妳是美麗的,妳就是美麗的。我們的腦袋裡就像有個開關,一旦妳相信妳所擁有的美麗,妳便會更加地呵護自己,更加注意自己的感受,妳也會打扮得更漂亮,花多一些錢在自己身上。妳會覺得,妳值得受到大家矚目,而不知不覺中,妳的妝越來越淡,因為妳想要再「看清楚」自己一點,妳希望能看見真正的自己。也許妳會只用睫毛膏來強調妳纖長迷人的翹睫毛,或是再抹上一層誘人的唇蜜,而避開那些妝感濃厚的腮紅和藍色眼影。要記得,適度的強調自己的優點就好。而這一切,都始於一個小小的心態轉變。

12632869_1169881379690156_1461437688_o
【作者簡介:潔米.凱特.凱蘭(Jamie Cat Callan)】
潔米與丈夫相遇並結為連理的故事被刊登於《紐約時報摩登愛情》專欄,她曾為雅詩蘭黛撰寫美妝時尚廣告詞,曾在派拉蒙電影公司工作,為女星梅格.萊恩編寫腳本。潔米曾獲獎學金而遠赴法國奧維拉的維吉尼亞藝術中心進行寫作,亦曾獲頒麻州藝術委員會的小說獎學金。她致力擁護鼓勵女性,也是位鼓舞人心的知名講者,幫助成千上萬名女人找到生活樂趣。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