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的目標】 | 職場求生術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50

臣服不是委屈求全,而是收回錯用的抵抗,找回你自在人生的力量。
 
  
結合精神醫學、直覺療癒與靈性指引,
解開最糾結的金錢、工作、愛情、病痛、死亡等10大人生課題。
 
我們忙碌、失速,到底在追求理想,還是被恐懼追趕?
我們是真的想要,還是害怕得不到?
 
緊握著雙手,什麼都不會改變,
鬆開手,才能接受所有。
 
命運從來不見得合乎我們的理想,再努力都控制不了所有的人事物。
只是,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追求,絕大多數的人,從來沒有學習過如何放下。


成功不能只想自己要達成什麼,更重要的是取決於你願不願意向意料之外的可能性臣服。
 
 
臣服,不是失敗或放棄,而是不抵抗、全然擁抱當下的變化。
臣服,不是隨波逐流,而是懂得何時該堅持,何時該適時放下。
臣服,是原諒,是接受,是不讓過去讓你感到任何恐懼,讓自己體驗順應生命流動的喜悅。
 
當你跳脫大腦的直線思考,用更積極、直覺方式生活,你更能順勢而為,真正拿回人生的主控權。當你不再抵抗,將以往錯放的力量還給自己,才能保有最強大的內在。當你終於放下執著,將心交付,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你能向當下、變化及未知臣服時,人生就能柳樹般彎而不折,順風生姿。



【過自己的人生,找到自己的目標】
很多病人會來問我:「我的目標是什麼? 怎樣才能找到目標?」我告訴他們:人生有很多目標,比方說,做個稱職的朋友或父母、在事業上力求表現、關心年長的家人、克服恐懼、培養靈性和真心。我要強調,做「大」事不見得比較好:有時這不是我們人生的使命。我會不厭其煩的說,帶著愛的小動作具有無比的威力。最重要的是,對任何情況都全力以赴。我們最大的目標是順勢而為,做善良的人,依能力所及幫助他人,朝更高、更真誠的存在邁進。請在你的人生中,專注尋找適合自己的人事物。


在我看來,只要那是你該走的路,選擇職業並沒有好壞之分。剛起步時你絕對不知道做某個職位可以如何成長,或是做出什麼貢獻。我看過某些病人,拚命追求錯誤的目標。只要請教直覺,正確的道路便會現身。它不會只指出什麼了不起的構想或冠冕堂皇的概念,卻與你的靈性發展無關。如果你很滿意自己的事業,當然很好。否則,就讓直覺帶領你到你的長才所在。


蘋果電腦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二○○五年發表了發人深省的致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畢業生演講。他說:「我們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浪費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不要讓他人的噪音淹沒自己的內在聲音。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遵循自己的真心和直覺。它們幾乎已經知道你真正想要成為什麼。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賈伯斯就像是改變世界科技的救世主。不錯,他很有智慧,不過是直覺帶他進入天才的境界。希望他對直覺的信任能夠激發你的信心,就像激發我一樣。做任何事都請讓內在的聲音激勵你找到成功和滿足。


社會的走向正好相反。我請各位的臣服是要澄清,真正的成功是活出你的內在,祕密連結著直覺的智慧,並感到真切的滿足。花一點時間,了解這個基本原則的重要性。它不只是理論,而是徹底改變意識。


要認識成功和力量對你真正的意義,而不是對別人的意義,我希望各位能質疑父母、同儕或世人的說法。探討你從未思考過的想法。當你認真向內找尋你在意的人事物,你會發現那才是你真正要思索的。同時運用你的智力和本能智慧,從更寬廣的角度去看待力量代表的意義。


自出生以來,不論是好是壞,我不斷質疑權威。「我們向來都是這麼做的」這種企業文化總是令我忍不住要反抗。我的質疑不是為了唱反調,而是要找出直覺認為真正對的是什麼。在成長過程中,我當醫生的母親頻頻告訴別人:「茱迪斯第一個會說的字就是『不』。「她對於養育一個自我意見如此強烈、不肯接受指揮的女兒,感到既驕傲又難過。我欣賞自己叛逆的一面,會為了搖滾歌手艾利斯庫柏(Alice Cooper)和紫色頭髮而興奮,可是我現在更能體會當我不聽話、跨越母親所設下的所有界線時,帶給她的挑戰。隨著信心增加,我對自己的認同更有把握,反叛的力道便和緩一些。我也了解到,與他人折衷妥協,同時保持忠於自己,不讓自己失去力量,可以帶來成就感。


當你相信如果賺不到某種收入、沒有某種外表、做不到某種工作,或是沒有擁有某種類型的房子,就代表失敗,那麼你會錯失真正有力的重要特質。你會屈服於負面、不正確的自我認知,這對你一點好處也沒有。對你我而言,在那種狹隘的觀念之外,還有太多有意義的事物。


你不必到年老、生病或面臨危機時,才覺悟成功的新典範並身體力行。可惜很多人需要這樣強烈的誘因,才會改變信念。沒有比面臨死亡或經歷低潮更能快速找出你的優先要務,使你臣服新的生活方式。不過就在這一刻,只要你抱持著開放的態度,你可以完全不靠任何危機,就開始改變對力量和成功的看法。一般對這些課題的看法多半建立在恐懼上,並且交由大腦中只顧生存的生物本能、無視於覺醒的部分來處理。
臣服的力量-
【作者簡介:茱迪斯.歐洛芙】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茱迪斯.歐洛芙醫師被《洛杉磯時報》譽為「首屈一指的能量治療師」,長期幫助病人解放壓力,重拾健康人生,About.com讀者更票選她是「最具啟發性人物」。書中提供人生關於金錢、工作、愛情、病痛、死亡等10面向的臣服練習,幫助你擺脫依賴、執著、想太多、管太多、拚命爭取的不安狀態,用正確的態度追求成功、理解物欲、對待關係、善待身體。


(以上圖文由天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