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必要條件:如果你不喜歡自己, 誰會喜歡你!】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pablo (1)

如果你只著眼在自己的缺點上,像拿一面放大鏡去審視自己的傷口一樣,那麼你只會發現缺點不斷地擴大,逐漸佔滿了你所有的視線。
  

喬治・伯恩斯在接下演出〈陽光男孩〉中的一個角色時,已經八十多歲了,在這之前,他已經有三十五年沒拍過電影,對於這分工作就像新人一樣生疏。


在開拍之前的一個星期,導演為了正式拍攝時能有最好的效率,特地召集所有的演員把劇本預演一遍。當導演和製片人到達片場時,發現每個人都帶了劇本,只有喬治․伯恩斯沒有帶;不帶劇本的演員就像沒帶課本上學的學生一樣,誰會認為他是個好學生呢?於是,導演把喬治叫到一旁,嚴厲地對他說:「我想你不適合擔任這個角色,今天就要預演了,你竟然連劇本都忘了帶!」


然而,喬治聽了絲毫面不改色,反倒充滿信心,用堅定的語氣說:「不要擔心,請開始吧!」預演幾分鐘後,所有人都大吃了一驚,目瞪口呆地望著喬治,因為他不僅背熟了自己的台詞,就連其他人的台詞也一字不漏地熟記在心,整部長達一百多頁的劇本就像刻在他腦中一樣,無論進行到哪個片段,他都能倒背如流,甚至比導演還要熟練。


喬治對旁人的稱讚絲毫無動於衷,只是謙虛地笑了笑說,他從小就十分善於背誦,因為他患有閱讀障礙症,無論怎麼努力也無法提升自己的閱讀能力。因此,只要是聽過一次的東西,他就會盡力地把它烙印在腦海裡,用超強的記憶力來掩飾自己不識字的缺點。


在他的演員生涯裡,這樣的功夫時常幫助他快速地融入角色,特別是在演出音樂劇時,他可以熟練地背誦一長串的歌詞,讓演出更加得心應手。


就這樣,喬治・伯恩斯成功地詮釋了〈陽光男孩〉中的角色,他的演出流暢自然,贏得了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八十多歲的他仍然寶刀未老,之後,他繼續參與演出,而且拍了十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
  

人有一短,必有一長,重要的是你必須發揮自己的專長。
經營人生就像穿衣服一樣,如果你的腰圍很大,那就不要穿低腰褲,露出腰上的那一圈肥油;如果你的腿又短又粗,那又何必趕流行穿迷你裙?不是每個人都會欣賞德國豬腳的。


每個人都有不完美、需要遮掩的地方,只要懂得選擇適合自己的「衣服」,麻雀都能變鳳凰了,你不會永遠都是一隻醜小鴨的。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誰會喜歡你

【書名:如果你不喜歡自己,誰會喜歡你】

【作者簡介:黎亦薰】

有想法也有做法的勵志作家,期許自己在變動頻繁的環境中,能持續以客觀但不失感性的角度觀察身邊的人事物,找出其中的美好。


(圖文由普天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