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被騙?還是自己騙自己? | 聰明女人 | 喬伊絲夫人

騙

有女友來哭訴,說對方再跟自己交往又同時跟另一位女子交往,這件事已經暗中進行了許久,到最近才被”馬路消息”爆料。 當然對方起初打死不承認,說那只是工作上的夥伴關係而已,後來被發現他所謂夥伴關係是可以半夜在床上”談公事”的,對方的說辭是,因為那天二人喝了點酒,而那名女子心情又些許落寞,希望有人可以陪陪聊天,打發失眠的夜晚。夫人覺得這男人很爛,倒不是批評他這種腳踏多條船的行為,而是他邊出這種故事還想妄想要完全脫困,這種不花大腦的劇情,實在是糟蹋了自己的創意天賦,想必他小時候作文課大概分數拿的不高,也低估了我這為女友的智商。

但讓夫人我跌破眼鏡的是,我這位白睡女友到最後居然選擇相信對方,在對方鮮花,燭光晚餐,甜言蜜語在加上一個最新流行的Gucci包之後,他決定原諒他並相信這是一個誤會。夫人我當時有從101大樓往下跳的衝動,但我冷靜評估過後,我絕得該找個機會把我這位女友從101推下去。我開始研究我這位看起來長相不差,學歷很好,工作能力過人,家世背景中上的女友,到底是著了什麼魔,重了哪一門子的邪,會這樣的玩”情”喪志,完全自毀判斷力,腦子裡的CPU只剩下86 (非486),只負責接收,不準備process。我真是開了眼界,一個條件不差的女人可以因為年過35又感到寂寞,所以可以”自我催眠”也”接受催眠”到這等程度。

夫人我後來明瞭,我這位女友其實只是要找個”寂寞填充物”,雖然也冠冕堂皇的把對方當作”男朋友”一樣的拉著四處介紹給我們這一梆子姊妹淘認識,我現在才了解他要的只是一個人讓自己在壓力(害怕別人覺得自己老了沒人要)與寂寞(過不了獨處的週末時光)的解脫對象。所以男人這件是最重要的就是”求有”還顧不到好不好。

所以這次的第三者事件,雖然是個晴天霹靂,因為至少讓我這白睡女友無法高枕入眠了,但看來她還是做了”拒絕清醒”的決定,不管是有意識的或是無意識的決定,就這樣迷迷濛蒙的默認了這種三人行的關係。後來我才發現自己是隻”豬”,因為每當她哭哭啼啼的來陳述自己遭受的不堪對待時,夫人我真的都當一回事的替她做了冷靜、理性、及專業的分析。而且還是免費一對一服務。到最後我才了解,他當時要的只是一個可以哭訴的對象,重新確認自己選擇的受害者角色,慢性洗腦告訴自己是弱者,最後再選擇一種讓自己最能”自我安慰”的劇情,給這個事件下一個結論。

最最重要的重點是,自己還沒到那種老女人沒人要,也不用面對獨守空閨的寂寞與慌張。至於那男人有幾個同事夥伴關係,又有多少次需要加班到很晚跟”夥伴”談公事,與在車上還是床上談? 她其實以後都不想知道。因為知道了就要被迫去面對一些跟自己想像世界不同的現實問題,只要這男的不離開他,日子就可以繼續這樣糊塗下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