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清楚目標,跟去旅行團沒兩樣】 | 職場求生術 | 30雜誌

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吳維寧

吳維寧 (2).jpg

如果不能夠將國外所學運用在日常工作當中,或是突破找到更好的工作,還不如報名參加旅行團出國玩,或許還會更划算。
文│劉子寧  攝影│關立衡

吳維寧 (1).jpg

現任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的吳維寧,學生時期在紐約大學(NYU)主修財金,畢業後進入紐約德意志銀行工作,後來因為經過911恐怖攻擊事件的衝擊,讓他停下了腳步審慎思考未來的人生,於是回到研究所讀飯店管理碩士,從此踏上他的酒店經營生涯。

他認為,擁有海外求職的意願非常好,但他說,這些人才擁有的優勢並不一定在於「英語能力」或履歷表上那一欄經驗,最重要的事情是:好的態度及好的情緒管理能力,甚至是獨立思考的想法,才是你出走一趟、最應該帶回來的東西

「如果在國外只是打卡景點或拍一堆外國食物照片上傳到臉書上,對真正工作上的加分很有限。你必須明確知道自己選擇出國的原因,以及這段國外經驗是否真的對自己各方面能力上有所提升,」吳維寧直白的說,「如果不能夠將國外所學運用在日常工作當中,或是突破找到更好的工作,還不如報名參加旅行團出國玩,或許還會更划算。」

他說,很多人認為出國就是學語言,但他覺得這不應該是出國的主要原因,他以在花旗銀行擔任儲備幹部的情況舉例:非常多台灣同事沒有海外經驗,英文能力也是嚇嚇叫,完全不輸給有海外經驗的同事。他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培養自己獨立,也因為有機會接觸到各式各樣的人,對各種族、文化、風俗及習慣有多一些了解,容忍及包容度也會相對提高,在待人處事上會更上一層樓,更宏觀的思考,在事情的判斷上也會比較精準。」

他也點出,在海外面臨種族歧視的問題是難免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如何去調適。吳維寧說,他自己小時候是非常內向的人,連去麥當勞點餐都不敢,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了解那種獨自離鄉背井在外打拼的酸甜苦辣滋味。

但如果你老是跟台灣人聚在一起,「往往英文沒學到,台語反而更溜了,甚至比較糟糕的是學壞習慣回來」他說,出一趟國費用不菲,出國前應該明訂自己的目標,督促自己在國外期間朝這個目標邁進,回到台灣後也可以檢視自己是否有達到當初對自己所設下的期望。

吳維寧小檔案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總經理,曾任職於德意志銀行儲備幹部、花旗銀行企業金融部主管,以及海悅花園大酒店總經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