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永遠是正版閨蜜!愛不是被瓜分而是更加分 | 生活哲學 | 月下凌冰

根據調查,對一個家庭來說,家中有姊妹的組合,其幸福指數遠比兄妹、姊弟、兄弟等其它組合來得高,可見姊姊和妹妹這種女生之間的吱吱喳喳,能讓生活更樂趣無窮。但是真實的狀況又是如何呢?
姊姊妹妹在家中既是妳的「再版」,也可能是妳的「對照版」,她們和妳一起成長,有時候甚至是競爭,關係可以是又親近又難纏。
 
 
所有東西都要分享,包含舊衣服 (除非Size...嗯) 
「我不要,我要買新的!」「為何我都要撿剩的!」小時候,妹妹總是被迫接收姊姊的舊衣服,新衣服一直是最遙遠的距離。「這件衣服姊姊也穿過,妳穿起來也很可愛嘛!」媽媽這麼說……無奈只能接受姊的舊衣服,妹的新衣服這個事實。
 
走到哪跟到哪,活脫脫一個跟屁蟲。
「我也要去!嗚嗚……」妹妹哭喪著臉叫鬧著,「我去我朋友家,又不是妳的朋友,為什麼妳非得要去呀?」妹妹既是可愛的洋娃娃,也可能是超級黏人精,隨時都纏著要妳陪她玩、跟妳去所有的地方。
 
就算討厭,姊妹之情還是濃得化不開。
「妳看看,姊姊都會留給妳吃,妳卻一個人把所有蛋糕都吃掉!」被媽媽罵的時候,姊妹就是那個會在旁裝乖、讓妳總是被罵得狗血淋頭的人。
「睡過頭了!妳怎麼不叫我啦!」重大的日子,可能就是姊妹的復仇時刻……。
 
東西不是偷,是借用。
「妹,妳有看到我的防曬嗎!?」「在這呀!」(緩緩地伸出腿踢一下抽屜)「又在妳那?為何沒有說就拿?」
 
廁所的頭髮清一下好嗎?
「妳幫我收一下嘛!」姊妹的個性懶散,妳可能整天都在收拾她掉在浴室的頭髮、滿屋子的衛生紙和髒衣服、亂七八糟的房間。
 
爸爸媽媽常認為姊妹是一體的,妳要和她分享同一個房間、同一個玩具、同一本故事書……;成長的過程中,姊妹總是在第一時間批評妳的打扮、妳的表現、還有妳的男朋友!這些時候總讓妳覺得「能讓我一個人該有多好!」
 
 
彼此都是對方甜蜜的負擔
隨著歲月的飛馳,一個與妳有著近乎相同成長模式的女孩,卻可能在妳有口難言的時候,第一個發現妳的心事;妳傷心難過時,在枕畔陪妳流淚;只有她懂妳冷得要命的笑話,還會跟著哈哈大笑!
「妳記不記得那個時候爸媽都不知道我們根本沒有去補習?還稱讚我們兩個很上進?」姊妹間互相守住的壞事約定,只有她知道故事的前因後果,不用問,她一定記得!
「我姊就是那樣啦!」「我妹一直都是這樣!」這樣的話語說起來更是既熟悉又驕傲啊!
 
妳是否就有一個這樣的姊妹呢?請用心珍惜。 因為有個像日本的金花婆婆與銀花婆婆這樣,老是笑在一起的同性手足,是世間最難能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