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是一種學習:從自卑到自信, 需要多一點的勇氣!】 | 生活哲學 | 小米

01-01 

 當一個懂得面對生活的人,看清自己與事件的的利與弊

在面對感情或事業,或周遭生活的種種,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抱持著屬於自己的憧憬。雖然幻想有時也能成真,但是當我們將事件期望值拉得太高,事實卻又與我們所想的落差過大,事與願違,這時候便只好與失落為伍,蹲在角落沮喪的畫圈圈,抱怨著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理想幻滅。 因為我們都想太多,想得太好,可其實我們都忘記先學會面對自己,是否有相對的能力去符合我們所期待的。

就好比你希望坐擁高薪,但先問問自己是否真的值得這份薪水? 勇敢的接納自己的好與壞,才能更精進自己還不足的地方,讓自己更完美。其實,實際與不切實際的劃分也只差在我們是否願意先學會面對自己與生活。

 

學會當自己的諮詢師,別人不一定比妳更了解妳自己

在自己需要下決定的時候,我們常常會上網或諮詢身邊親友的意見,但往往意見聽了很多,卻依然覺得這些都不是自己想要的。其實,當自己都不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別人又如何比妳更了解自己呢? 我們都習慣了逃避問題,將能了解自己的每一次機會丟給了別人。生活每一件細微的小事都是能讓我們更靠近自己的一大步。譬如晚餐吃什麼? 衣服怎麼買? 考試怎麼準備? 如何與上司應對?

如果連小地方都懶的應對,那遇到大事件時又該如何自處呢?就從生活每個大小問題開始,學著從生活去思辯,了解真正的自己,掌握屬於自己的人生。覺得生活很冤很委屈的時候,不如先好好靜下來細想,是不是自己的理想值設的太高,才會覺得被生活追著跑,好累好累,動彈不得?

但其實我們都是被自己給綑住了,綁得緊緊的。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