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耀獨一無二的你:重新看見自己,把絕望變希望!】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pablo (40)

改變內在對話,用清晰的眼光看見自己。我們腦子裡總是有很多對話在打轉,不同的聲音塑造了我們為自己編織的故事。腦中那些對話的基礎,就是這輩子我們聽到別人描述「你是什麼樣的人」累積而成的。例如,奶奶告訴我,我讓她很開心,大笑開懷。


她因為骨折躺在病床上時,我表演的短劇讓她的心情變好了。她說我很有娛樂細胞,我從小對此深信不疑。其他人也有類似的故事,例如,從小就有人告訴他們怎樣才算是男子漢,或怎樣才算出人頭地,那些說法都塑造了他們將來的樣子。隨著我們成長,那些從小灌輸的概念也一直跟著我們,那種聲音可能讓我們充滿力量,也可能侷限我們,有時候,某個聲音可能會大到蓋過其他一切。


當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或是跟別人談論自己時,我們都在對外界詮釋我們是怎樣的人,分享我們多年來在腦中為自己建構的故事。別人聽到我們的說法、想法和概念時,又會再做進一步的詮釋。例如,你告訴別人你擁有工程碩士的學位,他們可能聽到(或詮釋)的是:「她很聰明。」別人往往不會記得你的故事細節,但他們會記得故事的精髓,你會讓人留下一個印象。


誰是讓人印象深刻的高手呢?明星最擅長了。我們看到演員、藝人或其他知名人物時,往往會想像他們很獨特,我們其實沒有真的認識他們,但是在我們的腦中,他們都是以某種方式閃耀的明星。就連他們爆出負面消息時,我們還是緊盯著他們不放。


從小到大,我們已經習慣懷疑自己

名人備受關注,所有行為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些人渴望像他最喜歡的演員或藝人那樣,變得有名;有些人可能沒有那樣的渴望,但也想要擁有那些明星特質。我認為那是很自然的人性,但是我們要達到明星那種綻放光彩的程度,必須先消除腦中那些吞噬信心的負面聲音。


我們先天就懂得展現某部分的自己,我們可以改變他人看待我們的方式,那是一種由內而外的方法。如果你只注意外在的言語措辭和外顯行為,效果還是有限。你必須深入內在,看清楚自己抱持的想法,才能檢討你展現的形象。

閃耀獨一無二的你-立體書 (1)

【書名:閃耀獨一無二的你】

【作者介紹:龐傑斯、劉瑄庭】

龐傑斯 Jess Ponce
龐傑斯是美國媒體公司 Media 2x3 的共同創辦人,身兼溝通顧問、教練、媒體企業家、演講者等多項身分,二十多年來,他與無數的好萊塢明星、節目主持人、企業代言人合作。他負責為各領域的人才管理媒體曝光機會、企業合作和演講活動,也指導創意界的管理高層、TED x 講者,以及迪士尼、HGTV、ABC等知名娛樂媒體的名人與演藝人員。


劉瑄庭 Emily Liu
從事企管培訓顧問和教練指導超過二十年以上,集創業者、領導者、營運者、顧問、教練、講者和作者於一身。劉瑄庭於一九九六年創立 AsiaWorks 台灣亞洲行企管顧問公司。亞洲行在台灣培訓界開創全新領域,以人本出發的體驗式學習為基礎,為個人和企業提供一系列個人成長和領導力培訓課程,二十年來始終維持業界領導者和標竿的角色,是業界人材的搖籃。 亞洲行動至今服務超過六萬人次以上,持續創新卓越的產品、服務和課程。



(圖文由天下雜誌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