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只要做好以下三項心理準備,妳就可以放心大膽地愛吧!】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pablo (29)

市面上的兩性專家總是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們,談戀愛之前要注意什麼事項、哪些男人不要愛、欲擒故縱最能抓到男人心、女孩千萬不要倒追男人……等重點,讓想要沉溺在愛情的妳裹足不前,妳怕不照兩性專家的話做,妳就得不到男人的心、會愛到壞男人、會在男人面前自取其辱。

但是,請問問妳自己的心,當妳遇到一個讓妳有感覺的男人,就算他再怎麼不符合兩性專家的標準,妳真的會就此放棄嗎?

不會。妳內心的渴望吞噬了妳的理智,這麼難得遇到一個燃起妳的愛火的男人,妳怎能不去愛?

好吧!妳就去愛吧!不管這個男人的前科有多糟,妳想愛就愛。但是,當妳在投入感情之前,必須讓自己做好幾項心理準備,並且不斷告訴自己一定不可以因為愛而放棄這些原則,只要妳做得到,不管妳怎麼愛、愛上什麼人,妳都能夠全身而退,至少不會被傷得太深太痛。

一、增加及充實自己的內涵及專業技能以加強自信
很多女孩因為從小得不到關愛,或者自卑於某些缺陷,造成自己的自信低弱,認為自己只能靠著在愛情裡犧牲奉獻所有,才能得到男人的愛,因而成為壞男人最喜歡下手的女性。幸好,這類女性可以靠著多充實自己的內涵,以及增加自己的專業技能,得到周遭的人不斷的讚美,進而加強自信。當女人有了自信,她自然可以自在地去面對男人們,並從中挑選到好的男人、避開壞的男人。

二、千萬不要有異性沒人性讓自己活在孤島上
某些女孩一開始談戀愛,就開始消失在朋友圈、家人面前,因為她將愛情放在任何事情之前;這樣很危險,萬一妳不幸遇到壞男人,卻因為長期與外界隔絕,因此得不到任何外援,只能被困在壞男人一手製造的世界裡。所以,平時一定要與家人及朋友有親近的聯繫,即使開始戀愛也要定時和家人朋友聯絡,讓他們知道妳的狀況,記著,家人與朋友才是妳最後的港灣,妳發生事情,他們一定會趕來拯救妳。

三、要對愛情裡的付出設立停損點
許多女孩在開始戀愛之後就喜歡不停地付出,不但成為男友免費的女僕、保姆、床伴,有時甚至還成為男友的提款機,完全失去自己,只為了男友而活,到最後不只人財兩失,還得忍耐男友劈腿、偷吃,不敢有任何抱怨,眼睜睜看著男友抱著新歡離妳而去。如果妳不想得到這樣的下場,在戀愛之前就要對這段感情的投入與付出設立停損點。這個停損點是妳最後的底限,不管妳再怎麼愛這個男人,妳的付出就不該超越這個底限,例如,妳可以為他做牛做馬,但他將妳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時,妳就該停止付出。或是,妳可以借錢給他,但當金額累計超過妳能負擔時,妳就該停止拿錢給他。這並不是自私,而是保護妳的一項機制,妳要時時告訴自己,當他觸碰到妳的底限時,就是妳離開他的時候。

也許妳會覺得,一旦愛了,就不該計較那麼多,況且當局者迷,愛得如火如荼時又怎會記得這麼多?因此,在妳單身時就該做好這幾種心理準備,並交待信得過的家人或好友,當妳愛得太超過時就對妳提出警告,千萬不要等到「愛得卡慘死」才驚覺自己已經失去那麼多,心裡的傷痛可要比身體的傷痛要深沉得多啊!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