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那些對你不寬容的人,過去的傷害讓妳變成更好的人!】 | 生活減壓 | 木木芳味子

pablo+169

前陣子讀了今周刊的文章,貴人不只一種形象,他可能是你重要信任的人,也可能是你所不知默默影響你的人,讀完後感到沒錯貴人確實有不同的形象,此外,他們也不會只以正向模樣出現,他可能是一尊慈悲的菩薩,也可能是兇殘的惡鬼,在我們生命中不斷的出現。

對於生命中出手幫助我們的人,我都尊稱祂為菩薩的化身,菩薩在我國文化中如同觀世音一樣是慈悲、救苦救難、為了生在婆娑世界痛苦的人們而降生,因此人們對於善良幫助他人的人,當作是祂的化身,因而將祂的名廣泛放在這些善人身上。相對的,有些人在我們生命中給予我們批評、苦難、挑戰,惡意無情的對待我們,稱之祂為惡鬼,祂們為影響我們內心的自己,不斷的善誘、威脅、紛擾我們的心,希望我們在生命旅途中失敗。

有位朋友分享到以前的主管和同事都是難纏不好相處的人,主管常將份內事情丟給她做,同事不只給她爛攤子處理外,也常常背後毀謗與說此朋友的壞話,但那時朋友是大學剛畢業,不想讓自己求職路途就因為主管和同事搗亂,因此咬牙撐下來,終於在三年後找一個還不錯的工作離開,或許因上一份工作無情的歷練,反倒讓他在此工作如魚得水,不只能夠勝任很多工作,也能處理好人際關係。現在的她回頭想想或許沒當初歷練,她也不可能有如此能耐。因此,看似魔鬼的主管和同事反倒讓她日後工作順心,那她們是貴人還是絆腳石呢,就端看自己本身如何看待。

我們都期待貴人是像慈悲的菩薩,而不是兇殘的惡鬼,但在人生成長中發現惡鬼遠多於菩薩,不斷讓我們挫敗與絕望,遠以為將和夢想與目標越來越遠,但慢慢發現當成功擊敗惡鬼的苦難,往往我們離成功就跨出更大的一步。老一輩的人常說要感謝我們生命中的惡鬼,因為他們的出現讓我們更知道人生,更懂得保護自己與夢想,更堅持走向自己的路,因此這些惡鬼就被稱為給予我們苦難的菩薩,以前無法體會長輩的含意,現在慢慢能夠去瞭解生命中惡鬼的出現,因為祂們的出現,才讓人們更堅決面對生命的浪波。

因今周刊的文章,再度思考到這件事情,生命中的貴人真的不會只有一種樣貌,它可能是善的也可能是惡的,只要你能接受改變就能讓人生更不同,雖然生命中貴人有不一樣的樣貌,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個堅毅善良的菩薩,帶領他人度過生命的大浪。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