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動物園:既然無力反抗不公平的世界,那就討厭它吧!小資女必學的人生領悟!】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厭世生活指南:厭世生活

厭世生活
#活著就好

以上幾篇文章,只是提供各位在殘酷世界中生存的簡易指南。其實世界發展至今,人的命運好壞可以說是從出生那刻就決定了。三級貧戶選上總統的例子,也只有阿扁而已,而且他後來也被關了。


這就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我們無力反抗,那麼就討厭它吧!
當我工作很累,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打開Airbnb或Trip Advisor,看一看景點的照片,自己彷彿就已經去過了。後來,我還發現可以用google map的街景功能環遊世界。


這是一種心境上的轉換,在google maps裡面,人人都是平等的。
而在這個亂世之中,厭世,就是我們的google maps。
厭世並不是要你放棄生活,相反的,厭世是一種幫助我們活下去的浮木。厭世就是,承認我們的不堪、我們的醜陋、我們的懶與廢、我們的無能為力,接受這些,然後想想豬。
我常常覺得,真正會殺死人的,不是現實,而是看不清現實。我們的生命渺小如螻蟻,我們從來都不是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認知到這點之後,生活變得輕鬆多了。
不要覺得自己有什麼非追求不可的夢想,人的一生沒有什麼非完成不可的事,能夠平安活著,就已經是大幸。


「你窮,是因為父母窮;
你醜,是因為基因差;
沒錢旅行,你還有google maps。」

《厭世動物園》書封+書腰300dpi│時報出版

【書名:厭世動物園:天天都有ㄐㄅ事,天天都厭世~】

【作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ㄉ一隻厭世的姬(雞),廢廢ㄉ,懶得洗衣服整理房間,懶得運動,懶得吃健康的食物,擁有很多粉紅色的名片,興趣是孵蛋。


(圖文由時報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