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和自己獨處,享受寂寞!小資女必知的3個人生小確幸!】 | 生活哲學 | 小米

pablo 186

一位新鮮人分享,他覺得大學和職場最大的不同在於,念書時總覺得時間好慢,自己也就慢慢的常和朋友一起四處去玩,但開始工作時,總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快到讓自己不禁驚呼,怎麼天又黑了? 尤其是當他手上拿著一個月一次的薪資,他才像是恍神過來的喃喃自語,一個月又要結束了。

這不禁讓人覺得有些莞爾,但又十分贊同他所說的,職場的節奏很快,時間也快,
自己也快的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忙的腳不沾地,但我們如何把握有限的時間更精進自己? 畢竟,職場不像學校,不會有其中期末,也不會再有人督促你的下一步,脫離了學校,要有替自己做人生規畫的覺悟,而不是被時間和工作拉著鼻子走。


1. 給自己設立目標並予以實踐
替自己設立目標,在幾歲之前,希望達到如何的業績,賺到人生第一桶金,如何幫自己打點財物,投資或是儲蓄型保險? 別只是讓壓力填滿生活,只是盲目的忙碌著,設立目標,讓自己清楚下一步的方向,而不是一天忙過一天。


2.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間
便是快被生活淹沒的自己,也一定要替自己安排讓生活深呼吸的時刻,去書店找找幾本喜歡的書,或者精進自己,培養其他的專長,做做烘培,練練瑜珈。


3.讓青春揮霍的更有價值 ! 
時間過的很快,青春也流逝的很快,悄無聲息,但能永遠被留下的,就是我們內在的涵養與知識,這些也才是最無價的珍寶。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