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瑋甯:有時候跟過去告別是必然的路,謝謝離開讓我變更好。】 | 生活哲學 | 安小編

pablo 67

「離別」二個字總是讓人感到莫名的哀傷,某些時候的離別其實是情非得已的選擇,例如:不得已的被迫離開熟悉的環境、不得已的被迫離開習慣的工作崗位,現今的職場社會裡,一不小心地這樣的情節會突然時不時的在我們的人生中上演,然而最感到傷心難過的時刻,便是在於對方說出「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的那個當下,內心感慨萬千,想不透事情的發展怎麼會如此出乎意料。然而在傷心難過之餘,不如換個角度思考「離別」這件事,有些時候這樣的安排未必不好,或許在那個當下這樣的決定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決定,只是自己站得位置不夠高,只能看到事情的表象,無法看得見事情的全貌。與熟悉的人事環境告別,心裡可能會覺得失落與不捨,但仔細想想離別並不是不再相見,而是為了下次用更美好的樣子與狀態相見做準備罷了。


許瑋甯當初告別與阮經天的八年長跑,儘管旁人紛紛表示不捨,她自己反而顯得成熟「有時候跟過去告別是必然的路,不下數十次的告誡,駐足於美好,別像孩子似不懂事的沉溺⋯」也道盡了許瑋甯的道別智慧。


每一次的告別都是為了下次見面而做準備,每一次的結束都是另一個旅程的開始,就用嶄新的心情跟過去告別,用行動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有效的利用空閒的時間,重新思考並規劃自己的未來,無論如何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讓自己擁有一個好的心態,開啟下一階段的人生,無論在下一階段的人生會遇見什麼樣的人事物,也都別忘了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讓自己有一顆正向的心,等到下次不期而遇或者約好相見時,我們一定會發現更完美的彼此,也會確信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安排。


別為了離別而感到哀傷,既然上天給了自己一個新的機會,就好好的的把握,將發球權再次拉回自己的身上,為了遇見更好的未來而努力,相信這樣的投資與付出必然很值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