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別看自己失去的,只要專注自己擁有的!】 | 生活哲學 | 晨曦

pablo 102

人的一生中或多或少都曾後悔過,人為什麼會感到後悔呢?因為對於自己的現狀感到不滿意,或者是和當初自己所想像的結果不同,因此就會有後悔的念頭,想回到那個可以改變現狀的當時。

常聽到學生在考試後說早知道就看點書真後悔,也會聽到社會新鮮人說早知道大學應該多學些不同的東西比較好找工作真是後悔,我們都希望有一台時光機可以回到那個可以改變的瞬間。

(001) p7451095a116455539
(圖片取自 荼蘼劇照)

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選擇
電視劇荼蘼楊丞琳所飾演的女主角 ,在劇中面臨自己人生中的A方案和B方案抉擇時,有一句台詞是好想好想知道答案後,再去選擇,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面臨抉擇時,也都會想知道最後的答案再抉擇,只可惜我們無法知道最後的答案,就必須做出抉擇,因此為了不讓自己後悔,在做每個抉擇時,都應該深思熟慮。

變得更好,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
時間只會一直往前進,不可能會倒轉,因此別讓自己一直深陷後悔的深淵裡,這樣對自己一點幫助都沒有,每當感到後悔時,試著去反省思考,現在的自己做一些什麼樣的改變,能讓自己變得更好,讓自己沒有後悔的機會。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