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吃甜點?了解你的代謝型態就可以安心吃甜食!】 | 瘦身減重 | 女人幫小編

4

糙米布丁 
適合型態:混合型
應用範圍:下午茶點心、飯後甜點
時令:檸檬產季為夏天
材料:鮮奶600公克、香草莢1條(可不用)、糙米140公克(或量米杯1杯)、黃冰糖40公克、蛋黃2顆、奶油20公克(可不用)、檸檬1顆
準備工作:檸檬刮出皮屑備用,糙米泡水至少2小時
   
作法:
  1. 鍋裡加水煮開後,放入糙米煮成稀飯,10分鐘後將米粒撈起備用。若家中有現成的糙米飯則可直接使用,省略本步驟。
  2. 牛奶加冰糖以小火煮熱,待冰糖全部溶解後,放入糙米飯與奶油,並改成大火加熱攪煮20至30分鐘,至濃稠時離火。
  3. 離火後,立刻在熱鍋裡邊加入打散的蛋黃汁,同時快速攪拌,再倒入檸檬皮屑拌勻後,裝入玻璃杯約八分滿放涼。
  4. 置入冰箱1至2小時即可。食用前表面淋上一層果醬,再放上堅果粒增添美觀及美味。

龐德飲食的健康關鍵:
糙米布丁為東西方食材合併的創意點心,鮮奶使用單一乳源的鮮乳坊,更能符合龐德飲食訴求的一天一杯好奶,使用糙米不會造成血糖振盪,做成口感獨特的布丁,是一道三高族群也能放心品嚐的美味點心。


1

蒸烤豆漿雞蛋布丁 
適合型態:蛋白質型
應用範圍:下午茶點心,搭配手作果醬、優格或堅果醬
時令:四季皆宜
材料:豆漿800公克、雞蛋360公克、蛋黃1顆、細砂糖120公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120c.c.耐熱布丁杯或小碗10個

作法:
  1. 烤箱預熱180℃,豆漿加熱至即將沸騰時離火,蛋黃打散。
  2. 熱豆漿裡加入糖攪勻至糖完全融化,再徐徐加入蛋汁,同時快速攪拌均勻。
  3. 過濾布丁液消除氣泡後,倒入大量杯,再裝填到布丁杯,大約至九分滿即可。
  4. 將布丁杯置於烤盤上,並在烤盤內加水約1公分深,置入烤箱後,將溫度調降至150℃,隔水蒸烤半小時。

龐德飲食的健康關鍵:
用豆漿做的布丁,符合龐德飲食第三原則,每天攝取低升糖指數的豆類,用豆漿做的布丁少了奶香,多了豆香,也多了預防骨質疏鬆的異黃酮,還有對腸胃有益處的膳食纖維哦!


代謝型態龐德食譜全書-立體書

【書名:代謝型態龐德食譜全書:84道減重不復胖,比地中海飲食更適合亞洲人的美味料理】

【作者簡介: 袁毓瑩、 王淳、袁毓玲】


(圖文由商周出版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