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是必需的修行,堅持自己是天鵝,終有一天醜小鴨也會飛上雲端】 | 生活哲學 | 女人幫小編

潛能

寂寞是必需的修行
他人往往喜歡和更優秀的人物在一起,你可以努力成長為更優秀的人。

我們往往會遇見這樣一種情況:你喜歡對方,而對方不喜歡你;你不喜歡對方,對方偏偏喜歡你。為什麼兩情相悅、彼此傾心這麼難呢?

於是,更多的是,一個人望月長歎,一個人憑欄嗟歎。這時候,我們便會怨恨月老:怎麼有感覺的人不喜歡自己,不喜歡的人偏偏對自己傾心呢?

估計,月老也弄不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搞得他跟著意亂心煩,於是人世間便有了各種悲情與喜劇的上演。到底是誰在調控著都市男女的這種情緒,月老也無法給你滿意的答案。還是不要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月老了,月老若真的存在,估計他也很無奈。

我們先簡單地說說,如果別人不喜歡你,該怎麼辦?

首先,你可以用真誠打動對方,讓對方喜歡你;也可以放棄,祝福對方幸福。總之,別人喜不喜歡你,並不是你可以決定的。

其次,他人往往喜歡和更優秀的人物在一起,你可以努力成長為更優秀的人。

我們都知道,那些意見領袖、明星、偉人,都經常給人一種眾星捧月的感覺,那些平凡人則不然。風雲人物,總會有成千上百萬的粉絲,如果你只甘心做平凡普通的一員,那可能只有你的伴侶會矢志不渝地喜歡你了。

為什麼人和人的差別這麼大呢?是長得不夠好看嗎?答案是否定的。是沒有人品嗎?答案也是否定的。到底是什麼原因呢?我認為是「機會」!

在一個經濟不發達的地方,有一個叫馬小龍的人,他可謂是英俊瀟灑似潘安,風流倜儻賽宋玉,在附近很有名。只可惜還未滿二十歲,家裡人便催著他結婚了,從此過上了波瀾不驚的生活。

幾年後,一個作家途經這裡,聽到了這件事,看了一下馬小龍當初的照片。他想,這個馬小龍當年真的是玉樹臨風,如果他出生在大都市,如香港、臺北的話,他可能就會被星探發現,成為萬眾矚目的明星了,只可惜經過這些年歲月時光的侵蝕,他現在已經容顏大變,額頭上也出現了抬頭紋。

作家很惋惜地說:「你才二十多歲,如果注意一下打扮、保養的話,就會重現往日的風采。我推薦你去參加選秀,說不定你會成為《快樂男聲》4那樣的偶像呢!」

誰知,馬小龍聽了,搖搖頭歎息說:「不可能了,我已經習慣了現在每日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我是不可能站在舞臺上讓那麼多人喜歡了。」馬小龍的這種想法,就註定他只能是一個小人物。

在我們身邊,總會有如「馬小龍」一樣的美男子或者美女,可為什麼這些俊男美女們都默默無聞,沒能成為「男神」或「女神」呢?如果你去一探究竟,會得知,他們從來沒有想過某一天要成為人人喜歡的人物……錯過了「搖身一變」的機會,結果註定只能在時光的推移中蒼老了容顏。

光靠外表吃飯,不是長久之計,它只能是讓你的人生優於別人的一個前提,讓你多一個更直接的機會,至於這個機會你能否把握,還要倚靠你的才華。

當然,如果你想讓別人喜歡你,你還可以去改變,讓你也擁有他們喜歡的資本。

別人喜歡他而不喜歡你,也可能只是這個人短暫的虛情假意,說不定他很快就會「移情別戀」喜歡上你了。但這種人可能見誰都說愛,我們更要留心,以免愛得越深,傷得越痛。
所以,如果別人喜歡你,請不要沾沾自喜,傻傻地沉浸在虛構的美好之中;如果別人討厭你,也許你會覺得很難受,但也請不必整天在自卑中鬱鬱寡歡。

如果你是天鵝,終有一天醜小鴨也會飛上雲端,讓別人大呼:「看,原來他不是一隻醜陋的鴨子,而是一隻美麗的天鵝啊!」

寂寞是通往成功之路必需的修行,願你能贏得更多人的喜歡,擺脫掉孤獨、落寞的滋味。



努力-300dpi立體書封


【書名:為什麼你很努力,卻過得不如意】

【作者簡介:子陽】

本名周成功,中文線上簽約作者,理工專業,卻在寫作領域發揮。經歷成長的辛酸,卻依然堅持夢想的溫度,先後在中國、臺灣、新加坡等地出版多部勵志散文,並有兩千多首詩歌,幾部小說。

雖然年輕,在華人青年讀者中有廣泛影響,部分作品榮登誠品網路書店銷量前三名。著有:《超級人氣王之說話大師》、《不敗的說話術》、《原來,成功者是這樣想的》等多本著作。


【繪者簡介:厭世姬】

住在厭世動物園的一隻厭世的姬(雞),專長是創造各種眼神死的動物。

(文章由時報出版提供 )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