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就要問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 生活哲學 | so莎

念書畢業到職場工作,總是有許許多多的機會與選擇,在念書打工時,人們常想的未來要做什麼呢,做什麼比較適合自己呢,,也許同儕與長輩的勸戒與說服來到了所謂的職場。
念了大學,大多都是往服務業發展打工,咖啡廳、餐廳、服飾或者有些是職業學校的建教合作,像是飯店、美容美髮、機械操作等等,其實就學時候的志向往往都是有著旁人的一些建言或者剛好有人介紹就去了,但這第一份打工和未來真正從事職場的時候卻不見得是一樣的情況。現實總和夢想有些差距的嘛!

到了第一份真正入社會大學時,真正學以致用與真正想要的工作已經浮出檯面,這個時期總是懷抱著許多的志向與熱情,和些許的膽怯,學習著和身旁的大人們做人處事,應對進對,等到三個月,漸漸適應了,懂得一些功課了,就會在熟悉之間再找到自己真正的立身之處,待個兩年,有升遷機會了,在相同工作不同崗位上漸漸往上爬,再過個五年十年,有一天突然地對這份工作有點厭倦了,怎麼辦呢?!

想換,但卻不知道從何著手,因為熟悉的工作做了很久,就算跳職場,也只是不同公司,除非能力是能讓別人挖角過去的,那就不一樣,因為已經是佼佼者了,薪資職位當然也是跳級式的談。但其實最多的就是很多人想換工作,卻不知道往哪換,因為轉換跑道需要勇氣也要有不同的門路,更重要有可能要重新歸零,重新累積,所以許多人在這分岔路徘徊,因為原路也已經就這樣,也許這個職位不可能在上昇,但出了這個門,選擇又有限。

猶豫的結果常常都是在原地選擇繼續,因為這樣的選擇是安全牌,沒有所謂的優劣對錯,也沒有所謂的是否會更好,就是庸庸碌碌的過完一生。

有個朋友,她大學念語文,碩士念銀行,在銀行待了五年之類的,毅然決然放棄,追求夢想,考了潛水教練,一心想要開潛水店,常常想這樣的大膽舉動有很多人是望之卻步的,但這樣的舉動卻由衷地不得不叫人佩服,因為勇氣,因為堅持,因為需要取捨。

人生不就是這樣,選擇很多的時候,當然是選擇對自己最好的時候,選擇變少的時候,較該要問問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要安逸,那麼就在原地不要動就好,選擇變動,走下一段路,那麼也要鼓起勇氣,選擇不同的方式去累積這段新的旅程,也許不是那麼順遂,但只要是自己有架構有藍圖,總會有彩虹的出現的。

分岔路的選擇是最難的,人生職場的分岔路,有人選A,有人選B,沒有對錯,也沒有優劣,全憑在自己怎麼想,怎麼過屬於自己的人生,而選了也不要後悔,因為那時候的時間也已經所剩不多,再翻轉的機會也不會是那麼容易了。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