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版!必嫁男人之三大條件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好男人在哪裡?讓女人搶著嫁的好男人在哪裡?之前談過很多次必嫁好男人該具備什麼條件,但是,女性在看過之後反而更迷惘了!有經濟基礎的要嫁、有上進心的要嫁、有高EQ的要嫁、有好個性的要嫁、孝順的要嫁、正直的要嫁、善良的要嫁、樣樣好的更要嫁!但是,這世上哪裡來具備每項條件的男人?若有的話,早在他讀書時就被優質女孩訂走了,還輪得到大齡單身女來搶嗎?

說實話,其實必嫁的男人不必具備那許多條件,他也不必是高、富、帥,他更不該是矮、窮、醜,在許多兩性專家的叮嚀之下來篩選過後,男人其實只要具備這三大條件,女人,妳怎麼樣也要嫁了!「終極版必嫁男人之三大條件」要公開了,請準備好的女性注意。

一、有耳朵的男人
女人請牢記以下的話:這世上有太多男人都是假性失聰,他們的耳朵只是裝飾品,不管身邊的女人說什麼,他都是左耳進右耳出,因為他可能在忙工作、忙打電動、忙東忙西……就是沒有用心在聽妳說什麼。可是妳一定知道,兩個人相處在一起,最重要的部份是心靈交流,而這種假性失聰的男人,根本不打算認真聽妳說什麼,更別談會與妳有什麼心靈交流了!所以,當妳碰到這種男人,認真地建議妳:快將他放生吧!女人天生是需要被傾聽的生物,什麼事情女人只需要有人願意傾聽,她就能輕鬆很多。若妳遇到願意傾聽妳說心事而又不會講大道理的男人,就算他不高、不富、不帥,只是一個很普通的男人,只要他不嫌聽妳說話很煩、還一副聽得津津有味的樣子,妳就緊緊抓住他吧!有耳朵的男人很稀少啊!

二、願意解決問題的男人
兩個成長背景不同的人,因為相愛,所以想長久一起走下去,他們所憑靠的不該只是感覺、緣份這種虛幻的東西,在磨合期中,兩個人的差異逐漸表現出來,而對彼此的不滿、看不過去與爭執也都跑出來了!這時候,有些男人開始表現出退縮或是一昧認定是對方的錯的態度,甚至有的男人就選擇消失,逃避他該面對的問題。妳的另一半若是這樣的男人,真的!就讓他去吧!妳就別執著了。在問題產生時,願意心平氣和好好與妳談,進而解決問題的男人不多,因為固執己見的人太多,可是他願意跟妳一起解決,表示他有誠意和妳繼續走下去,這樣的男人真的太值得珍惜!比起滿嘴都是好聽話,但遇到問題就閉嘴的男人,願意解決問題的男人更有男人味啊!

三、願意跟妳同一國的男人
女人總是有很多感覺,想要身邊的男人也感受到,但很多男人認為那些都只是女人在耍小性子、情緒化、上演內心小劇場……等等負面情緒,因而隨便敷衍一下,甚至,連敷衍也懶了。其實,當女人希望有人能跟她分享內心感受時,要的只是「同理心」,男人不需要真的去為她拼死拼活,只要能夠認同這個女人的感覺,說一句「我懂」就足夠了。至於當兩人要往未來邁進,一路上遇到許多反對、挫折與阻礙的時候,男人是否願意站在女人這一邊,甚至是義無反顧地出聲幫她反抗,這更是至大的關鍵。願意站在妳身邊,跟妳屬於同一國的男人不多,若他還有實質上的行動,那就少了許多,當妳遇到一個這樣的男人,怎麼樣也要與他寸步不離,真的!

註、本文參考 吳凱莉 於四塊玉文創出版的《寫給善良的你》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