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易劈腿的男人,居然擁有「這個特質」!分析背後三原因 | 看穿男人 | 夏雪翼


根據研究指出:女性挑選伴侶時最好找比自己聰明的男性(或者靠長年積累經驗比較多的男性),不然相處的時候會不愉快。因為男人會害怕比自己聰明的女人。如果妳挑選了比妳不聰明的男人,他為了和妳比能勝過妳,他不會顧及女人本來就有很多生理劣勢,只要看到妳比不過他,他會嘲笑妳;看到妳比他強,他會打壓妳,不會愛護妳、嬌慣妳、寵愛妳,只想著和妳較勁。這就是男人的妒忌心態。

而且研究也指出:如果一個女孩嫁給一個智商70的男性為妻,她被騙的可能性,比一個嫁給智商140的男性的女孩,受到伴侶欺騙的可能性要高整整三倍。也就是說,智商較低的男性容易出軌,而智商較高的男性則較忠誠。然而,另一個妳應該選擇聰明男人的原因,是研究同時也指出:智商高的男性不喜歡吸菸,智商越低的男性越喜歡吸菸。所以,如果妳想找一個不容易出軌、相處愉快、又不吸菸的伴侶,也許妳真的該選擇一個智商高的男人。分析一下智商高的男性不容易劈腿的原因,有以下三個:

一、越是智商高的男性,越珍惜兩性關係的專一性
因為智商高的男性更能抵禦外界誘惑,他們大都很無私,更能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考慮問題:相對來說,智商較低的男性則顯得很自私。智商高的男性較有同理心,他們對於挑選伴侶的條件較高,因而當他們擁有自己選擇的伴侶之後,就會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女性,對於外界的誘惑,他們不容易動心;而智商較低的男性,在擁有伴侶之後,卻傾向將自己放在優先考慮的位置,當遇到條件比自己伴侶好的對象時,他們容易把持不住自己,為了慾望而出軌。

二、智力較高的男性擁有高社會地位和資源,難以遭到背叛
普遍來說,智力較高的男性往往佔據更高的社會地位和資源,很難遭到背叛,他們的基因總是能得到傳遞,因此也就沒有必要背叛配偶。而智力較低的男性必須多找幾個交配對象,也就是多買幾份保險,才能保證自己的基因不被滅絕,因此他們更樂於尋花問柳。

三、男性的智力與忠誠度之所以有關,源自人類的演化發展
因為男性性行為的排他性是一種「演化創新」特質。在人類進化史上,男人經常是一夫多妻制,但在當今社會,這種現象基本上已經不復存在。從進化角度來看,專屬性關係對男性是一種進步,聰明的男人更容易拋開物種心理上的報復,樂於接納此種行為約束,適應新的行為模式;對此適應差的男人則會禁不起誘惑,頻頻出軌,這些人的智商也往往不那麼高。換句話說,智商較低的男性較不容易接受新觀念,較難適應現代社會的一夫一妻制,容易陷入誘惑,背著另一半偷腥。

當然,並不是所有高智商的男人都是對另一半忠誠的,畢竟研究的數據所指出的,是大部份高智商的男人不容易劈腿。而有一小部份的高智商男人則會利用他們的聰明,去欺騙女性的感情,當他們與女性發生性關係之後,逃走的理由會比智商較低的男人高明。

註、本文參考 楊冰陽 於今周刊出版的《別拿男人不當動物》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