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享受獨處的人,才會真正幸福! | 生活哲學 | 木木芳味子

(591)

1970年後出生的慧瑛,年齡雖然不大,但也是個面臨「空巢期」的中年媽媽。自從兒子和女兒先後到外地就讀大學,家中頓時變得好冷清了。尤其先生是一家銀行的經理,本來就常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到家,有時候連假日也要與客人應酬,更讓慧瑛一個人待在空蕩蕩家裡的機會變多了!面對著一個人的房子,慧瑛常覺得心慌失魂一樣,就算整天打開電視、上臉書、跟朋友傳LINE,還是感覺孤單寂寞,甚至連吃飯也提不起勁,似乎感受到自己是被禁閉在冷宮的女人!

「 慧瑛有空嗎?明天我們住南部幾個死黨要北上,要不要一起過來敘舊呢?就在離你家很近的那家咖啡廳-廚房咖啡館」。一通電話、一個決定,把慧瑛從冰冷的家拉了出來!
從此她喜歡坐在這家咖啡廳的固定角落,沒有拘束、沒有忙碌、讓自己從封鎖的心靈解放出來。慧瑛幾乎每天中午前把家裡打點好之後,習慣性會來到這家充滿著花藝氣質、很文青的咖啡館,享受自己心靈悠閒時光!也習慣性點一客這裡招牌的咖哩飯,和一杯濃濃的黑咖啡,在懷舊的金韻獎民歌的旋律下,很幸福的享受她的午餐。

在這個不受打擾的角落裡,慧瑛可以看自己帶來的書,或是寫寫一些心靈雜記,或是欣賞出現在這咖啡廳裡的人物風采!有時也可以主動用LINE跟孩子聊聊,甚至在約死黨來這裡聊天,這些都是從前感受不到的幸福!其實一個人獨處享用咖啡、或一群人在咖啡廳閒聊都好,因為,這獨特品味的咖啡廳裡,能享受出自己心靈放鬆的時空!而慧瑛覺得;這裡是可以自己放鬆的客廳、能享用美食的廚房、能充實知識的書房、更是心靈放空的地方!

其實人的一生都像陀螺一樣忙盲茫,年輕時,家人就像感情的絲線,一圈又一圈,緊緊地纏繞著你!可是總有一天,孩子長大了他們會放手,家人忙了也會讓你獨自在冰冷的地上打轉!因此,不要奢求有人陪你,要學會如何安排獨處的時間,是生活是很重要的事!

英國詩人米爾頓說:「孤獨是一個最好的社會,短暫的歸隱會激盪出甜蜜的回返」!因此,找一個能編織自己夢想的地方,或是給心靈停泊的港灣,好好聽自己年代的歌,寫自己想寫的文章,只要願意走出來,獨處也會有心靈放鬆的幸福滋味。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