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靜雯: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面對生命的巨浪,學習找到自己前進的步伐,你就是贏家! | 生活哲學 | 小藍手札

ko-1-1570335505
圖片取自金曲獎粉絲專頁

賈靜雯在金鐘獎獲得最佳女主角,對於很多人來說是實至名歸的一種展現,但其實在他重回螢幕之前,相信大家也知道前段婚姻對他的創傷與影響,但後來她靠自己的力量再次光榮回歸螢光幕並拿獎。

有位朋友分享,從以前就愛看賈靜雯演戲,因為她是從演戲出家,朋友說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就古裝劇《七世夫妻之梁山伯與祝英台(1999)》,她喜歡賈靜雯演女主角細膩的演出,而這部戲也讓她走向高峰,而該劇及其他演出的民視電視劇都為收視第一,再到演出《飛龍在天(2000)》,奠定台灣八點檔天后、戲劇一姐的地位。

一路以來這位朋友也一直是她的粉絲,後來發生婚變事件還繼續支持她。再賈靜雯得獎後,問她你支持她那麼久甚麼是事情她讓你最佩服,朋友提到不畏懼等待時機的勇氣,賈靜雯面對婚姻風暴後,其實沉寂了很長一段時間,但在新聞與報導上,她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消耗自己的能量,反倒更積極維持自己的能量持續耕耘等待再度重現的舞台的機會。

人生中不可能都一帆風順的,巨浪就如同生命的無常,你真的很難想像下一秒你會遇到甚麼事情,有位朋友因為生活事件關係,造成心理上有些衝擊與不安,每每回到類似事件的現場或是環境,都會尤然而生很多情緒與生理狀態,自從發生事情後非常擔心其她的狀況。但友人並沒因此就被絆倒不起,她開始檢視生活中不必要的多慮、讓她壓抑的人事物,學習不再承受與保持距離,也開始學習運動和陪伴自己。

就如同前面提到賈靜雯面對婚姻風暴後,雖然也傷心欲絕,但在事件過後,她也開始讓自己回到正軌,並慢慢恢復她自己生命的動能。友人也是,她說,如果面對生命的巨浪你不好好維持自身能量和照顧自己,最後即便身旁的人想幫你,你自己也無法使上力。因而,賈靜雯和她的故事提醒我們,面對生命巨浪你確實要不畏懼向前走,但在面對過程中保護好自己的羽翼,而不是讓它跌的遍體麟傷,不然當天空放晴的時候,就無法在飛上廣大的藍天。

在得獎後,賈靜雯談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宋喬安這個角色時候說:「這個角色是經歷了一個療傷的過程。」這或許是賈靜雯和宋喬安,也是和我們每個人最像的地方,大家的人生,都是經歷了一次次心碎和意外以後,堆疊起來的,面對生命的巨浪,找到屬於自己面對的腳步,才能繼續與自己走下去。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