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裡每個遇見的意義,灌溉鍛鍊出強大又謙柔的自己! | 生活哲學 | Aki

(756).jpg

 

一樣的我們,都有五感,都有表達及思考的能力;而不一樣的我們,跳動著不同頻率的脈搏,呼吸著不同節奏的空氣。

 

我們都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被不同的父母灌溉教育、悉心呵護;什麼樣的原生環境,養成什麼樣的人格特質,這其實沒有對錯,也正是為什麼我們必須受教育的原因。

 

我們也許無法選擇成長環境及父母對我們的教養,但我們可以選擇,用什麼樣的視角判斷人生中的每件事。教育的宗旨在於學習,學習的精神在於思考,你有什麼樣的思維,就會造就什麼樣的你。

 

(724).jpg

 

眾人公認,幾近完美的志玲姐姐,就算再怎麼享有極高評價及擁有令人稱羨的美貌,這個世界上還是會有人硬要為她打分數;她也必須走過幾段刻骨銘心的情傷,才能遇見願意真心守護她的好男人。

 

有人說,那是因為她善事做得多、也有人說,那是因為她有明星光環,還有人說,那是因為她一直堅定的相信愛情;很多人說.....但這些人,都不是她自己,她自己想要什麼,需要什麼,她自己心裡清如明鏡,才能鍛鍊出今天這麼強大又謙柔的她。

 

生命裡的每個遇見,都有其珍貴或所帶給我們的意義。如果一個人的出現,可以讓你認真地學習看待生命裡的各種意義,這就是我們帶給對方「遇見」的價值。

 

有人說,你現在的生活,累積於你兩年前的選擇;而生命裡所有的發生,也都是一種學習,記得它帶給你的意義;如果你現在覺得痛苦和後悔,請記得這個痛苦及後悔的感覺,避免再讓它發生,讓自己內化成更好的你。

 

(585).jpg

 

最近朋友分享給我三則小故事,非常能呼應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跟每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分享,願我們共勉:

 

一、

和尚帶著小沙彌要過河,在河邊遇見一位少女,過不了河,老和尚大發慈悲,背著少女渡河。過了岸,放下少女,繼續向前走。

 

走了一陣子,小沙彌說:「師父啊!佛門不近女色,您怎麼可以背著少女呢?」老和尚聽了,笑著答說:「我都放下了,你怎麼還背著呢?」

 

二、

宋朝理學家程顥、程頤兄弟,同為理學家,平日道貌岸然,遠離聲色。 有一天,兄弟赴宴,主人請來娼妓作陪。程顥神色自若,不受影響,程頤卻緊張嚴肅。

 

事後程頤問:「吾道中人不與娼妓為伍,吾兄怎麼視若無睹?」 程顥笑道:「當時座中有妓而我心中無妓,如今,座中無妓而你心中有妓。」

 

三、

真正長大後,你才會發現,真的無所謂的人,都沒空去說自己無所謂,就像真正要離開的人,也不會大張旗鼓。煞有介事說的無所謂,昭告天下的「我沒事」,都是虛張聲勢,越強調,越是故作腔調。

 

很多時候,成長與堅強,大多是被鈍擊鞭打後生的繭,選擇無所謂是我的事,而對於對方,最基本的尊重,是不追問。

 

真正的無所謂,是體面地就往前走,走到遠得不得了的時候,才回頭看看那遠得不得了的答案跟公道,離自己有多遠了。 早已經一點都不需要了。

 

Everything will return to normal.


生活不會永遠晴天,也不會時時有人陪你晴夜相伴、風雨同路;但我們能選擇自己的心情是什麼氣候。沒有傘的日子,淋些雨,也不失為一種提醒自己「該清醒了」的浪漫。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