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親情,友情,愛情的幸福平衡點~『EMILY的人生美學』 | 生活哲學 | Emily(吳昌怡)

女人是感性的動物,情感比男人豐沛,一輩子圍繞在感情的圈圈裡找答案。

在人生不同時期,甚至每一天對於親情,友情與愛情都有著不同的分配重心與比例
 
挺多女人是有了愛情就沒朋友,一頭栽進戀愛的世界,我們常開玩笑說這種人叫做有異性沒人性…
許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了婚生了孩子,愛情也死了…全都變成了親情…….
 
 
親情,友情與愛情這三者中間的幸福會有衝突嗎?會有交集嗎?能找到平衡點嗎?
 
每個人與親人,愛人或朋友的緣分深淺都不一樣……..
 
 
讓親情就像溫暖的小太陽
女兒21歲了,許多朋友都說我們的感覺不像母女,像是姊妹好朋友一般~
我讓自己看起來像女兒的好朋友,但實際上總要適時的給她引導~
 
有天在車上女兒跟我聊著她與朋友之間的女孩話題,她們討論與親人之間的緣份深淺….,
女兒突然說道:
馬麻,我覺得這世界上跟我最親的人是你跟把拔,你們給我很多愛,讓我覺得心裡很篤定ㄟ。
我心裡知道這一向可愛的寶貝要開始分享她的內心世界了~
就熱切的回答她說:那很好耶,爸媽給孩子有安全感真的是人生很重要的事,
 
可是在我心底一直有個問題想問女兒,卻忍了好幾年沒開口,想想~
我終於鼓起勇氣問她:
寶貝,我們離婚對你有造成傷害嗎?
 
女兒確是很自然的回答:
多少有一點難過啦,但是我覺得還好,不合適的人勉強在一起也不會幸福呀,
我只是在想如果有一天你們年紀大了要離開人世,我才會沒有辦法接受吧。
 
聽女兒說出這句話~讓我心底澎湃撼動起來,
這孩子對於父母離婚的釋懷,而且已經在思考人生必走的一條路:如果自己要跟最親最親的父母生離死別的時候,該怎麼辦?怎麼面對的問題…….頓時我有一股流淚的衝動,
 
我想轉換那份生死的沉重,就用輕鬆的口氣問她:
那妳希望馬麻活到幾歲呀?
 
女兒想了想說:
150歲吧。
 
我聽了覺得這回答挺妙的,就問她說:
寶貝,妳是希望我變成老妖精嗎?150歲不大可能吧太老了啦?
 
女兒卻一本正經的說出她的看法:
馬麻現代醫學科技都很發達,有人活到120歲,我想等妳老了的時候,醫學一定更發達,很多病都可以治,人也不會變得很老很醜,150歲不是不可能耶。
 
跟女兒的這段心情告白,一直很鮮明在我腦海記憶裡,只能說對孩子付出的時間與愛的關懷是孩子最重要的資產,即使她長大了有自己的好朋友姐妹淘,交了男朋友,卻還說跟爸爸媽媽是最親的人,讓我心裡暖洋洋的。
親情的幸福平衡點在於包容與學習與尊重
讓孩子知道 ~ 我們也都是從有了孩子才開始學習做爸爸媽媽的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