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別為了去討好別人,而失去了自己原本的模樣,做好妳自己最重要!】 | 生活哲學 | 呂秋遠律師

pablo 20

呂律師,您好,我想請教您一些事,我是個國一生,我因為小六的時候,跟朋友發生了很大的一件事,這讓我再也不敢敞開心胸,輕易地相信別人了。我有甚麼心事,生活中遇到了甚麼困難,我一向不會跟別人提起,就連我最親愛的父母也是。在學校,我永遠像戴著面具一樣,跟朋友,同學,說起話來都小心再小心,深怕冒犯到他人,惹得他們不高興,就連我厭惡的人,我也會一個勁的笑臉相迎,對他們很好很好,那怕他們的行為令我厭惡。我在同儕中,挺受歡迎的,但我自己明白,那不是真正的我,我其實很孤獨,真的真的很孤獨,連我自己都不認得自己了,我很害怕,很慌,我該怎麼辦才好?


___________


孩子,你都願意相信我這個陌生人了,有什麼好不能相信父母與同學的呢?
什麼是你?請你各用十點來描述,真正的你與現在的你,差距在哪裡。有些演員,到後來根本就不認識自己,因為他忘記,真實的自己,究竟是什麼面貌。然而,蔡凡熙就不是阿樂,通靈少女下檔以後,他還是活得好好的。

你不要去討好別人,因為你會慢慢失去自己的樣子。縱然你受歡迎,說不定有天你飛上了枝頭,卻成為獵人的目標。沒有本來的樣子,當有天飛上了青天,就會發現自己無依無靠。

對於你的朋友,該生氣就要生氣,不用對他們很好很好。通常你這麼做,只是為了讓他們喜歡你而已,然而你覺得空虛寂寞的原因也就在這裡,因為你也知道,他們並不是喜歡你,而是喜歡你對他們的好。你孤單,是因為你不是劇中的角色,你也不喜歡這個角色,但是你身兼自己人生的導演,卻要求自己要扮演完美的這一場戲。
你連自己都失去了,你不孤單誰孤單?

所以,請相信你身邊的人,包括你的父母與好朋友,把你真實的憂慮告訴他們,讓他們知道你的情緒,你已經夠優秀了,不要再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情。

不要害怕、不要慌張,連我這樣的陌生人都願意熬夜寫故事給你看了,你覺得這個世界不是很有意思嗎?信任,是人類最高貴的情緒,請你不要輕易的捨棄它。

即使,你曾經被背叛過,這世界還是有很多好風景等著你去發掘的,抖落身上的灰塵,我們繼續往前走。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