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主動對你告白!女生表達好感的四個「撩男計」,一定要學起來!】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成功的告白,將會成就一段美好的戀情;而在告白之前,必須要先讓對方明白妳喜歡他,藉由他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告白,如此成功的機率將會提高很多。要如何讓對方知道妳喜歡他呢?簡單地說,就是瞭解對方,用他喜歡的方式去喜歡他,而不是妳自己胡亂猜測,用一些自以為的方式去表達,恐怕會帶來反效果。

要如何才能瞭解對方呢?其實無他,只有觀察而已。你可以注意他的言行舉止中透露出的一些小細節,這些小細節對他來說沒什麼,對妳來說卻是很重要的。靠著觀察,妳可以在他面前表達出妳對他的喜歡,不要太刻意、不要太明顯,一切都是微微地、細小地,無需言語,就能讓他去猜想妳是不是喜歡他?四個重點,讓妳既能表達喜歡他,又能試得他是否接受妳的喜歡。

一、表達觀察和瞭解
妳知道嗎?有時光是表達出妳知道對方的喜好,就可以讓對方對妳留下印象。但是,並不是要妳變成他的小跟班,處處去迎合他的喜好,而是妳可以在適當時機說出妳對他的觀察,讓他覺得妳細心敏銳,甚至讓他莫名生出一種被看穿的心理,然後也想要觀察妳。

二、表達好奇
將人類學的好奇放在人性上面,大部份的人都想要瞭解,如有表現出不想被瞭解的人,其實並不一定是真的不想,只是不願被看穿弱點,或者覺得表現出很難被瞭解是比較酷的樣子。有時候,光是表達出妳「想要」瞭解他,他就會開心。妳只注意他在做什麼、說什麼?偶爾讓他發現,他心裡就會有很多遐想了。

三、表達出親近和照顧
剛開始時妳可以表現出較普遍性的,例如妳去看他打球的時候,帶幾瓶水去就對了,妳可以大方地說:「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想喝水,就買了一些過來。」,用「你們」取代「你」,對方就不會覺得有壓力。進階的做法,是給對方一點特殊待遇,略施小惠。但這種特殊待遇不要變成常例,這樣就會讓他知道妳喜歡他,他若是對妳沒興趣,可能這樣就逃走了。當妳表達出妳對他較為照顧時,他沒有拒絕,反而表現得高興的樣子,如此他就難跑出妳手掌心了。

四、表達對方的優點
如果妳明知對方很帥還稱讚他帥,那樣就只是一般的讚美。能打動對方的讚美,要帶有特殊性、微妙、甚至是相反、無人知曉的。微妙就是不露骨,具特殊性就是妳觀察他所得的心得;而相反就是稱讚他可能認為是缺點的地方。無人知曉便是只有常觀察他才知道的他的特質,例如:很少被說可愛,或被說可愛會很窘迫的男生,妳可以對他說:「你被說可愛而苦惱的樣子還蠻迷人的。」他就會被打動。


註、本文參考 張玉琦 於木馬文化出版的《戀愛人類學》一書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