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不可恥,錯的是無法伸出手!職場上成功累積實力的四個方法 | 職場求生術 | so莎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一朵花盛開的時間多長,而人的一生又有多少時間,29930天,43099200分鐘(平均壽命假設在82歲),但卻沒有人可以預測中間過程中會遇上多少個意外,多少個等待,多少次挫折,多少次美麗,窮極一生,或許也都是一場空,而在我們逐夢的過程裡又有多少個轉折需要自己內化吸收呢?!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平時累積很多實力,等到時機,才能發揮所長,我們是一個肉體之軀,情緒、身理、甚至是天然的災害,存在著太多會影響的變數,今天下雨了,心情好還是不好,昨天失戀了,今天的狀態呢?那天發生了地震,地動天搖,今天的你是否還在發抖呢?! 餘悸猶存,總是因為這些種種的變數,我們每天的狀態與心態與身體狀況都會不同,而在你狀態不好的時候與狀態很好的時候你要怎麼平衡呢?

          人總是需要不斷的練習,不斷的進化,不斷的累積,終究在那個建築自己夢想,追逐的過程中得到一點點的成就,而在累積的過程中,一定得要告訴自己,不是隨時隨地都會有100分的表現,因為我們是人,血肉之軀,在那不是100分的狀態下,我們更要積極努力的累積自己許多的實力,因為等到時機到時,若你沒有準備好,這些便是付之一炬,得到全為枉然罷了!

   要怎麼去累積自己的實力呢,在這些等待的過程中,你也可以用以下的幾點清楚地讓自己有目標,有克服的心態,或許在站在舞台上的那一刻,才能有資格成為閃亮發光的那個人。

1.簡單持續:或許你會說,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不煩嗎 ?! 但真正的功夫是磨出來的,做你可以做且簡單的事情,每天持續且堅持,你會發現功夫下的深,展現的自然就是不一樣。

2.內心強大:在意煩心亂的時候,要懂得讓自己沉穩下來,懂得自處,懂得能夠將依些外在不必要的事物排開,有些不必要的言論選擇不為所動,如果你受影響了,那麼就找個可以影響你的人聊聊,甚至聽音樂、看書、或是玩遊戲,這些不是逃避,而是讓你可以有不一樣的空間重新思維,因為重新思考過的謹慎會幫助你更認真地度過這些"過渡期",人生而不一樣,但你能夠磨練自己,將來你才有機會可以看見屬於自己的舞台。

3.隨時檢視:這裡聊的不是一直改變,改變目標、改變想法,而是修正自己的想法與做法,一樣的事情會有不一樣的作法,也會有不同的路可以走到,在終極目標的路途上,我們常常會因為分歧的路讓我們分心了,走錯了,這時要隨時修正自己的方向,偏了就要拉回來,有點怪有點偏就要及時修正,只有在不斷修正的過程中才能真正找到一個屬於自己該要走的路,目標正確,才不會白走,中間其實需要修正,且是不斷的修正。

4.要有團隊:這裡的團隊指的是你需要有屬於自己的顧問團,而顧問團的成員一定必須是你自己思考過,他們並不需要是佼佼者,而是能夠在你思考不下,修正不了,能夠給你一劑強心針的人,可以是好友,可以是長者,可以是偶像,可以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一首歌,因為在你迷惘不知道怎麼往前時,你的團隊必定會成為你的指北針,為你指引一條方向。有時候走著走著,就會發現他們隨時都在身旁,只是你需要伸出援手,向他們求助,求助不可恥,錯的是無法伸出手。

如果我們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在一個歸零的狀態下,有時候你才能一直累積屬於四面八方來的訊息,同時也需要篩選掉屬於好的,不好的,只有一直堅持努力,終究你的方向、你的未來才能有你自己的藍晒圖出現。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