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有那麼好嗎?遠離把妳當備胎的男人!因為妳值得比他更好的男人愛 | 聰明女人 | 夏雪翼



愛情的世界裡,有一種角色叫做「備胎」。那是比「第三者」還不如,比「工具人」好一點的角色。沒有人願意成為備胎,可是,總有一些人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備胎,而且他們還不知道自己正被有心人當成備胎。

妳做過備胎嗎?妳曾經自己單方面喜歡一個人,卻總是找不到機會成為他的正式女友的身份嗎?妳喜歡他,卻因為自己老是差一點自信,並多了一點為他著想的意願,於是,妳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妳總是要自己鼓起勇氣,到他面前向他告白,但是,妳始終沒有那份勇氣。可當他興高采烈地跟妳分享他感情上的成功時,妳附和、妳鼓掌,妳表現得比他還開心。

其實妳都知道,他不會喜歡妳,所以妳決定要從這種感情抽身,可是,每一次他打電話來向妳哭訴感情的挫折時,妳還是心軟了,無論什麼時候,妳都會接聽他的電話、閱讀他的訊息,為的就是不希望他難過時找不到妳,那樣妳會心疼,他的心傷、他的痛苦,彷彿都是妳的責任。

他真的有那麼好嗎?還是妳私心想像他就是一個值得等待的人?當他越依賴妳,妳的心底就慢慢浮現一個奇怪的念頭:只要妳在他身邊默默守候,給他溫暖與溫柔,時日一久,他最後還是會因為妳而不再離開。因為這樣的念頭越來越篤定,因此妳等待著,等待他為妳感動的那個機會到來。

就這樣,妳讓自己的感情一片空白,只想讓他染上任何色彩。妳守在他身邊,聆聽他的話語、撫平他的情緒,即使在他寂寞的時候,妳都希望陪在他身邊,妳自以為妳做得很好,總有一天,他會看到妳為所做的一切。

的確,他好像是看到妳的付出,但好幾次就要擦出的火花,卻讓他生生地按熄。他從來沒有把話說死,卻也沒說過接受,妳覺得他懂得,他不像是遲鈍的男人,可是,他總是躲開妳炙熱的眼神、他總聽不懂妳所謂的暗示。

親愛的,就別再自欺欺人了吧!一直以來,他只是把妳當做感情上的備胎,在他心中,妳沒好到他想出手追求,可是他又喜歡妳陪在身邊的感覺,因為妳沒有怨言、沒有強求,他可以任意把妳當做情緒的垃圾桶,想傾倒心情的垃圾時就毫無顧忌地倒下去,他不必為妳的感受負責,因為一切都是妳自願的呀!

妳總是逞強,認為既然花了那麼多時間、那麼多心血,如果輕意地放棄他,妳以前的付出算是什麼呢?

嘿!傻女孩,請妳看清楚一點,既然他不喜歡妳,妳又何必跟他耗下去?妳對他,已經變成一種對「喜歡自己那麼投入」的執念,如果妳喜歡自己那麼投入,何不將那種喜歡投入到自己身上?讓自己重新到自由的世界裡呼吸新鮮空氣,善待自己,讓自己愛得自在、讓自己愛得愉快,好好愛自己,妳會發現那有多重要!

不要再做備胎了!妳值得比他更好的男人來愛。妳是那麼認真、那麼體貼、那麼溫暖,不懂得欣賞的男人就請他閃開,讓懂得欣賞的男人來接受這麼棒的妳,讓好男人寵愛妳、呵護妳,因為妳值得。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