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其實沒那麼困難,是你讓自己變得複雜了。五招教你邁向成功人生!】 | 美麗人生 | 女人幫小編

pablo (53)

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
目標是有正知見,全力以赴就對了!

人生沒那麼困難,是你讓人生變得複雜了,其實,人生非常單純。——阿德勒

當前全球的商業環境很差,大家嘴巴怨歸怨、罵歸罵,但你根本無力改變這不如意的環境。雖然很無奈,但你有權力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過得更好;你當然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心境」;如果無法說服他人,那就想法說服自己!
是的!如果事情無法改變,那就改變自己;如果山過不來,那人就走過去吧!

只要具「上進心」,就能和成功結緣
有一回,一位陳姓粉絲在臉書上問我,在這個惡劣的環境中,要怎樣少走彎路,快速實現自己的目標,成為人生勝利組?
我跟他說:「你要快速實現自己的目標,必須具備﹃上進心﹄的心態,勤勞、毅力、創新、健康、膽識和人緣等因素。」其中,「上進心」居首位,能認真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肯付出勞力,對社會有用,就能踏出成功的起點。
不久前,我在外貿協會演講,一家食品原料公司的謝經理問我:「要成為頂尖銷售高手,需要什麼條件?」

我回答說:「成功者有三心:上進心、責任心、企圖心。三心歸納起來,其實只有一個『上進心』。一個有『上進心』的人,自然有責任心及企圖心。成功是每一個人的追求,一個人沒有『上進心』、沒有追求的人,一生將沒有意義。」
現在變化像閃電一樣快,競爭環境越來越殘酷,要達到成功似乎越來越難,究竟需要哪些條件?

我認為,沒有強大的背景、核心能力,不成;學歷很重要,沒有學歷會很吃虧;機遇也有很大關係。說來說去,縱然你的背景、核心能力、學歷和機遇都還不錯,但如果缺乏「上進心」,一切還是癡人說夢。脫困然後迎向成功的道理其實很簡單,就在於「上進心」比能力重要,策畫比實施重要,行動比承諾重要。
章岩在《別讓心態害了你》一書寫道:「生命的長度,你不能延長,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左右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控制環境,但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境,特別是奮發上進的心境。」

愛默生說:「一個朝著自己目標永遠前進的人,整個世界都給他讓路。」反之,失敗不是因為我們缺乏「實力」和「機會」,而是我們很容易被環境所左右,習慣於隨波逐流、缺乏主見,「心境」不穩定,容易挫折和沮喪的緣故。

拔除「自卑」的釘子
無論做什麼事情,一個人的「心境」第一重要。熱情投入工作和麻木呆滯工作完全是不同的,結局也大不相同。

網路流傳著這麼一則故事:
有一位黑人父親帶著兒子去參觀梵谷故居,在看過那張小木床及裂了口的皮鞋之後,兒子問父親:「梵谷不是百萬富翁嗎?」
父親答:「絕對不是!梵谷是窮到連妻子都娶不起的窮人。」

第二年,這位父親帶兒子去丹麥,在安徒生的故居前,兒子又困惑的問:「爸爸,安徒生不是生活在皇宮中嗎?」
父親答:「安徒生是一位鞋匠的兒子,他就生活在這棟閣樓中。」 
這位父親是一個水手,他每年往來於大西洋各個港口,他的兒子叫伊東‧ 布拉格,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普立茲獎︵Pulitzer Prize︶」的黑人記者。

二十年後,在回憶童年時,伊東說:「那時我們家很窮,父母都靠苦力為生。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一直認為像我們這樣地位卑微的黑人,是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的,好在父親讓我認識了梵谷和安徒生。這兩個人告訴我,上帝沒有輕看卑微。」
要奮發向上,就先看重自己,將自我價值完全表現出來。通常「出身卑微」的人往往會看輕自己。人的相貌、家境等先天條件是無法改變的,但至少心境、內心狀態、精神意志完全是自己可以控制的。

富有者並不一定就等於偉大,貧窮者也並不一定注定卑微。上帝是公平的,他把機會撒到每個人的面前,卑微者同樣擁有機會。「自卑」是心靈的釘子,若不拔去,它就總是折磨人。

培養「上進心」的幼苗
現在,你已經了解到,在生活中希望活得更精采,「上進心」是最不可缺的要素。
在這裡,我提供一套透過「自我操作法」,就可以增強和發展「上進心」的絕活,讓你在二十一天就可完成的快速充電魔法。
你可以照以下的方法去操作。

一、先確認人生奮鬥的目標。沒有目標的人很難製造出積極的心態,只有在「最了解自己想要什麼?要做什麼樣的人生規畫?想要什麼樣的未來?」的前提下,才會有一個落實與踏實的方向!養成積極的「上進心」,就是要日以繼夜將自己的目標掛記在腦海裡,隨時都要把握每一分每一秒,做有價值與有意義事情,利人利世!

二、經由各種學習法來吸收「上進心」的訊息。經常參加研討會、訓練講座、讀書會,甚至參加「成功者俱樂部」,都能藉由和交往的人來激勵你,你能夠學到許多增強「上進心」的觀念、方法,而變得有所不同。

三、配帶象徵成功的標誌。身上隨時都帶著象徵自己是第一名、冠軍的標誌,如公司發給你的勝利徽章,或者自己購買的戒指、小別針、皮帶、領帶……等等,可以再次拉高你的「上進心」。

四、借用有「上進心」人的影響力。多結交幾位益友,常和他們交流互動||無論在工作上或社交上||他們會對你產生積極或消極的影響力。你要選擇和有「上進心」的人多來往,你可以藉由他們的觀念、言行舉止來正面激勵你,保持你的熱忱、興奮和幹勁。

五、常常回顧過往的成功事蹟。平時一定要把你得意的業績成就記錄下來,一有機會就看看這些偉大的成就,回想當年奮鬥奪標的點點滴滴,也可以鼓舞你的「上進心」、鬥志和決心!

六、好好跟自己的潛意識交談。知道人生奮鬥的目標之後,每天利用起床時、午餐後、入睡前的機會,好好回顧目標,並告訴自己的潛意識:「我是最優秀的、最有能力的和十足專業的人,只要我全力以赴,一定能完成目標。」
總而言之,建立「上進心」的目標,最關鍵的核心方法就是「把自己百分百推銷給自己」。

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要擺脫「困境」,迎向光明和成功,你必須培養更豐富的「上進心」才行,這樣你才能達成你的目標並贏得一切。如果你覺得無望,缺乏奮發向上的心態,你就無法從困境中脫身,成就任何大事。

你可以利用五個方法充實「奮發向上的心態」:

一、確信你擁有轉動世界的力量。只要我們相信「心境」的力量,調整好心態,勇敢去面對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拒絕、困難和不如意,縱使有許多不如意的發生,這是常態,千萬不要怨嘆氣餒,要激勵自己勇敢的走下去,「奮發心態」將決定你未來的境界和格局。

二、誓言做自己生命的騎師。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境」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方法就是:找出你一生中最希望得到的東西,並立即著手去獲得它。改變「心境」,就是要「棄舊迎新」,學習更多的新事物,推陳出新,迎接新生命!

三、好好練習控制你的「心境」。記住!你的「心境」是你唯一能完全掌握的東西,好好練習控制自己的「心境」,並且利用成功心態來引導行動,堅持下去,你的奮鬥就一定能夠成功。

四、把不如意的過去斬草除根。丟棄你過去挫折、失意所有的回憶、經驗,抹掉你腦海中的那些與「奮發心境」背道而馳的負面因素。

五、日行一善,渴望永遠保持熱情。培養每天說一些使他人感到舒服的話,或做一些令人感到窩心的事,你可以利用電話、email,或一些簡單的善意動作練習成功的心態。例如給他人一本勵志的書,或是為他帶來一些可使他生命充滿奇蹟的東西。

結論:缺乏「奮發向上的心態」,無法成就什麼大事
一個人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失敗在沒有「上進心」上面。我十分喜歡諾曼‧ 文生‧ 皮爾博士︵Norman Vincent Peale︶的一句話:「你認為你是怎樣的人,你就是那樣的人。」
你也喜歡嗎?

你必須培養「上進心」,才能按照自己的目標贏得一切;缺乏「上進心」,就無法成就什麼大事。
記住!你的「心境」是你唯一能完全掌握的東西,好好練習控制你的「心境」,並且利用「上進心」來引導你的行動,堅持下去,你的奮鬥就一定能讓你跟「困境」說再見,並撥雲見日。

【這樣做就對了】
1.隨時隨地鼓舞自己:「我是最好的!我是最棒的!我一定會成功,而且一定做得到!」可以讓我們的上進心得到更多的營養。

2.經常參加研討會、訓練講座、讀書會和「成功者俱樂部」,學習許多增強「上進心」的觀念、方法。

立體

【書名:接受逆境的勇氣:從阿德勒40句金言學習激勵生命之道】

【作者簡介:林有田】

林有田 博士(Dr. Boss Lin)

亞洲培訓界和諮詢顧問界的長青樹,有30年企業內訓培訓演講和諮詢顧問的豐富實戰經驗,曾輔導中小企業500家、培訓演講8000場、培訓業務戰將超過300萬人以上,影響力遍及全球華人地區,被譽為「亞洲的喬‧吉拉德」(Joe Girard)。

(圖文由布克文化提供)
 
女人幫專屬私密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